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筹备过程和新加坡给我的新印象

决定后,接下来就是怎么去,3天两夜还是两天一夜,住哪里?

大家敲定后,一句我很忙我不懂,就把交通和住宿安排交给我--最得空的。
隔天开始被追问怎样了,怎样了。

交通
无论如何,我都是要搭火车去新加坡的了
看看需要的时间,
星期五晚上从吉隆坡启程,星期六早上7点抵达新加坡那趟2个星期前就卖完了。
所以,我们会从新山搭火车去丹戎巴葛。

http://www.ktmb.com.my/ 登记,买了4张早上10点的票;一人RM7。后来才发现原来当场在新山火车站买短程车票才RM3....一样是经济舱。

我发现网上的户口没有购票纪录,也买不到从新加坡到新山的回程车票,
就把打印出来的票带到KL Sentral 的售票处问问。

1)原来从新加坡回马来西亚的短途车票要在新加坡买,网上购票只限长途车票。
2)我选定的位子在他们的系统里还是空的,不过我的票还是valid的。
3)所以,不用担心。最后发现,除了新加坡搭客,都没有人跟着号码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在搭巴士还是自己驾车去中,我们选了后者。可以用我家的车,
不过我很久没有驾车了,只要有人肯驾就可以了。

3天2夜或2天1夜

原本是打算搭星期五晚上的巴士住在新山,再搭那趟清早抵达新山的火车进新加坡。
既然换成2天1夜,两个朋友星期五在我家过夜,
隔天早上330,我们去加影收费站载MF 了就出发。
车子留在我妹的宿舍楼下,搭德士去新山火车站。
哎呀,我忘了把这项花费放进总消费单里了。约10多块。

住宿
之前同事要去新加坡玩,帮她在面书上询问时朋友给了hotel 88  (Chinatown) 和 Park Royal Beach Road. 这两间我都听说过,所以直接把范围缩小。  Park Royal Beach Road 满了。最后我通过http://www.booking.com/ 选了新开的 V Hotel Lavender. 一晚三人房SGD 167++,加完tax是SGD189.99.

 早餐另外算,一人SGD12,不错的环境。泳池边,风很大。食物选择不多,但足够,觉得物有所值。那里的员工也很友善。
------------------------------------------------------------------------------------------------------
这次去新加坡,发现那里的人没有一开口就是英语了。
很多人都说华语。

德士司机都一样健谈。
最不可思议的是那2天的的士司机们和一些朋友说:
这里的政府啊。。。唉呀。。。你们就好啦,有纳吉! 看,他推行了那么多利民计划!一个司机还说,我入籍新加坡了,换不回去当马来西亚人了。

我的隐形眼镜差点掉下来了---新加坡人羡慕马来西亚人耶!!!!
和平时在网上看一面倒的不一样。
看来首相好像在新加坡更受欢迎。
其中一点可能是和前几任首相比较,有商量的余地吧?

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看看Tanjung Pagar,
就是觉得趁那片土地还属于马来西亚时,
怎样都要来一趟。
每位载我们的得士司机司机都不明白怎么不从新山搭巴士,
要搭火车那么麻烦。其中一个直说:你们年轻人真无聊!
呵呵呵呵呵。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