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替自己和别人捏把冷汗

昨晚电视的nanny 911, 负责人除了教那对父母如何教小孩,
也要他们看好小孩。
因为外国的房子没有围篱笆,
也要他们不要放任小孩在院子乱跑和接近马路。

这让我想起上星期的事。
上个星期带宇仔出去吃午餐,
就是那种角头间茶餐室,我们坐在外面的位子。
宇仔吃饱了就下来走走,绕着我们的位子走;
最多走到隔壁,我们也边吃边看着,
担心小贩捧着热食物经过什么的。
================================================
宇仔平时出了篱笆门(我们的车子泊在屋外,篱笆外和马路还有一段距离),

会坚持不让我们牵手,刚开始我们也坚持要牵手结果双方都很不爽,
后来发现他其实只要自己走几步(步操)等接近马路,才伸手给我们。
我觉得要尊重他的想法,还是做好准备以防他突然冲出去。

可是,就是这样放心(他知道不可以走到马路上),
让我们疏忽了他还是个未满三岁的小孩,
还是有突然跑到路上的可能性。
结果,他就突然跑离餐室范围!
虽然他只是站在摩多停放的地方,还是把我们和小贩们吓得大叫。
================================================

昨天傍晚,要过星星山单轨火车轨道下的马路时,
见到了更惊险的一幕。

我过马路的习惯是:
车在红灯前不能走动时,行人就可以过,
即使那时候交通灯显示行人要停下来。

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交通警察从没阻止我。

不过,
即使显示行人可以过了,也要再看看,
因为很多车和摩多喜欢闯红灯。
所以,说到尾,即使有交通灯,
还是要自己衡量能不能安全的过马路。

呐!昨天出奇的路上没什么车。
这种时候反而不是过马路的好时机,
因为没有塞车,司机远远从金河门口看到还是绿灯,
多会踩油门往前---冲!!!!!

哪!在等待交通灯转绿(行人的)的当儿,
就有人直接过马路了,
我也觉得当时他过的速度和车子的距离是可以接受和安全的,
只是我自己没把握才乖乖在那里等。

对面马路就有两个带着几个孩子(应该没超过6岁吧)的中东女游客,
看到人家过马路,也不理自己拖着几个孩子,
看也不看状况的就这样让孩子先过,自己也牵着各自的其他孩子准备过。
大家连惊叫都来不及,可能没想到有人会这样过马路吧?

眼看一辆巴士差点就要上演“打保龄球”了!!!
( 那么大的保龄球会全中的)
幸好巴士看起来驾得快,还是来得及紧急刹车也没有发出刺耳的刹车声。
那群游客还是没有rasa, 在马路中间站着,
不知该退后还是向前走。。。
过后,她们决定退后,就慢慢退回原位继续等。

几秒后,又有行人不依交通灯指示直接过马路,
当我心里在想她们不会又傻乎乎的跟着过时,
全场已经惊叫--NO!! 她们又要过马路了,不是小孩自己乱冲那种。
(看来大家跟我有同样的想法。。。)

那个大点的孩子和那紧急刹车的轿车就只距离不到两公尺!
(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司机你要来得及刹车)
没事就是好事,大家松了口气。

行人交通灯在那时转绿,大家就好像没事那样过马路了。

我很好奇,她们是不是很少过马路的,
为什么也不看看左右才过?就是人家快快过,自己看也不看路就慢慢过,
那几秒可以发生很多事。
(想到上个星期的疏忽我也替自己捏把冷汗)。

我的过马路方法也像那两位不知情的行人,
所以,改天过马路要看看有没有这类游客在身边,
不然有意外我会很内疚的。

2 条评论:

SiaoFang 说...

我的孩子一歲多,也不喜歡讓人牽他的手,我真擔心會發生不愉快的事。。。

隐形的猫 说...

Siao Fang,

我也想过这问题,我的结论是:孩子还矮,大人太高了。我们自己也不想走路时要把一手伸高高-----很酸!可以的话当然是牵着最好。不然也只能说教到孩子明白。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