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果子狸"?

有天放工回家时,
在屋外看到电线上有只动物在电线上走,
不一会儿,就攀上了我家屋顶。
当时很暗,
只觉得它身体像松鼠,尾巴很长。

某个晚上,半夜起身喝水。
我一开厨房的灯,就听见后面邻居屋后杂物发出声响,
一只身体像松鼠,尾巴长长的动物正爬上他们的水管,
往屋顶的方向爬去。
由于邻居屋后有开灯,
我看到它了!! 从头到尾巴有一公尺长。
我认为它是果子狸,
不过网上图片的果子狸身上有斑点,
我看到的没有,就像松鼠一样。
那么,它是不是果子狸?

6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果子狸有很多品种吧?不一定是有斑点吧?
呵呵,小时候时常看到,现在没看过了,印象中褐色的也有、黑色的也有,不过好像是额头有一条白色的线~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哗!我三分钟前刚看到它从我窗外的电线经过!但这只比较小。没注意到它有没有白线。改天尽量注意下。

Florence 说...

我家也有,它好像老鼠和松鼠的合体。

隐形的猫 说...

Florence,

我小时候见过关在笼子里的但印象模糊了。现在比较少见了,在这里还能遇见也很意外。

Chris Chia 说...

我爸以前打猎的,我看不少。我相信你看到的是果子狸。

隐形的猫 说...

Chris,

旅行回来了?
哈哈,你这么说,那应该是吧。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