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2011 冬至前夕

今年,学到新的字:Happy Winter Solstice !

Solstice (冬至或夏至)

noun; either time (summer ~about 21 June ; winter ~,about 22 Dec) at which the sun is farthest N or S of the equator...

唔。。。可不可以说:南半球的“冬至在六月;北半球的冬至在12月”?
~~~~~~~~~~~~~~~~~~~~~~~~~~~~~~~~~~~~~~~~~~~~~~~~~~~~~~~~~~~~~~~~~~
冬至前夕
昨晚放工回到家,宇仔就在门口说:“嬷嬷,妈咪回来了。妈咪,爸爸去做工了。妈咪,我的手肮脏了”。

哦。。。他在帮嬷嬷搓汤圆?
嗯。。。他看起来像捏面团多点,在那里积挤压面团,捏压,戳洞洞和数汤圆:1,2,3,4,5,6,7,8,9,10,11,12,13。。。1,2,3,4,5,6,7,8,9,10,11,12,13。。。
所以,你知道啦,他只会念到十三,呵呵呵。

又把面团弄长: “我要做蛇。。。”

妈咪把他的蛇分段,他也捏一块块的小面团,还在那里:1,2,3,4,5。。。。
这样也好,直接把小面团搓圆就好了。

放点红色素。宇仔拿来玩,染红了手,拿一块湿面巾擦呀擦:“我的手肮脏了。。。”
告诉他没关系,几天后就会不见。
后来他看到我手指也染到颜色:(指着染色的地方)“几天后就会不见了”。
哦,活学活用。

把所有的汤圆拿到厨房给嬷嬷,
放入温水*泡到水沸腾,
泡到汤圆发胀,
熟了浮起来;
再捞起来放进煮好的糖水里。

自问自答中~~
*嬷嬷觉得开大火很浪费煤气也会把锅底煮黑,
所以要开小火慢慢煮,比较省~~
~~~~~~~~~~~~~~~~~~~~~~~~~~~~~~~~~~~~~~~~~~~~~~~~~~~~~

宇仔:妈咪,我要看米奇老鼠.

妈妈:你帮我收拾玩具才上去看。
宇仔:我们一起收。。。

宇仔:妈咪~~~~~~~~~~~~上楼看米奇老鼠。
妈妈:今天很夜了,米奇老鼠回家睡觉了。
宇仔:你叫他起来啦。

宇仔:妈咪,开米奇老鼠啦。
妈妈:等我把地上清理干净我们就上去。
宇仔:你(先)开电脑给我看米奇老鼠,你清理。

妈妈:等我扫好地才看好不好?
宇仔:我看米奇老鼠,你扫地。
~~~~~~~~~~~~~~~~~~~~~~~~~~~~~~~~~~~~~~
平时,我放个发夹,宇仔都会拿下来说:不美。
弄个新发型回来,小子没有注意到:
双手托着他的脸:看妈妈一下啦!
宇仔:我要看米奇老鼠!
妈妈:我的头发美不美?
宇仔:(很无奈)不美。 (然后指我的发夹)这个美。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