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幼儿园的恳亲会

宇仔是进去混的,不用考试,不用上课,
连出席率都不知道有没有60%;

不是生病,就是伤风,不然就是宇仔睡不醒啦,下雨啦,爸爸妈妈需要早出门啦。。。
这样的出席率对妈妈来说很难接受咯,
更难受的是爸爸认为要去就去,不去就算啦,
反正初衷也只是给他参人而已。

妈妈没有忘记,
只是不喜欢“喜欢就去,不喜欢就不去;和得空就让他上学,不得空就算”那种观念。

下半年,老师说给他在毕业典礼的表演插上一脚。。。
噢?我看他在家边唱边跳的,一直很好奇老师安排他表演什么。
我比较担心他肯不肯穿上表演的服装,肯不肯上台。
他天天指着联络簿上面,园方给的服装指示说:不要穿美美!
还得天天回答他:没有美美啊,长裤和外套而已。

彩排回来, 我以为他会很兴奋,可以搭巴士。
哪里知道他还说:不要坐巴士, 不要表演, 不要去!

恳亲会前几天,还跟他洗脑:
你那么喜欢看VCD,如果你上台表演,就会录下来,我们才可以开电脑看你表演,要不要?
终于有正面的答复,
呼!!!!!

终于,到了表演那天。

把他送到幼儿园后我们就离开,等时间到了才去毕业典礼地点;
有妈妈在场他会很撒娇,所以打算等他表演后才让他看到我们。

到现场时,已经唱了国歌,园长在致词。
带嬷嬷去座位后,偷瞄下旁边小朋友们的等候室,
然后要回楼下找泊好车的爸爸,
在礼堂门口拍张照时,突然有个小孩跑来抱住我!
咦?宇仔,你从哪里跑出来?

宇仔:妈妈抱!给我相机,给我相机!
妈妈:你的老师知道你跑出来吗?

宇仔在礼堂拍拍下,礼堂外拍拍下。。。

后来,为免老师担心,带他回去。
基本上,很乱也很热。
那么久了,也没有人发现宇仔不见了。
(我当时~真~的~很~不~满)

他果然不肯穿上外套和戴帽子。
告诉老师我带走他,时间到了才送回来。
然后,就是跟他玩,任他玩,尝试说服他穿上表演服装。

间中两次回到等候室,两个跟他同龄的小朋友还在哭,
不知道是热,肚子饿,想睡觉还是没人理。
安抚下那个妈妈走开了有没有人理的同学,可是他还是哭,
后来幼儿园的安娣回来了就交给安娣。

宇仔又出去玩闹了一阵,终于要轮到他们了。
带他回去,看他给老师带去排队,
爸爸看他,妈妈溜走了,
担心他改变主意嘛。

最后。。。爸爸走回来。
爸爸:没有人管,你儿子跑掉都没有人发现呢。我跟他说买milo给他,叫他回去排队。

终于。。。到宇仔出场了。
哟!他的衣服怎么那么乱?

跟你说,我担心他会不会看到我们突然跑下台,肯不肯乖乖表演。。。担心。。。
都没有好好看表演。

他“表演”什么?
哈哈。。。
他和一位比他小的女孩坐在两张椅子上,
其他比较大的小朋友在他们旁边绕着跳舞那样,
就是感觉为了让小朋友们都有份表演,硬生生插那两个位子那样,
呵呵呵呵,幼儿园也真用心良苦。
可是,那个下半年才插班的,就没有看到他了,
宇仔说那个同学没有来。

有交待除了毕业班必须留下来外,其他小朋友可以表演后离开,
我们就离开去Jusco了,
他在车上宁愿穿上另一件衣服,都不要那件外套。

基本上,4-5岁小朋友的表演和6岁小朋友的表演,
差别很明显。
“小”小朋友的表演很生嫩下,表情不是太可爱就是木然;
“大”  小朋友就成熟多了。

宇仔和几个小小朋友是混在4-5岁班的表演。

妈妈:你刚才在台上有看到爸爸,妈妈,嬷嬷没?
宇仔:没有看到。
妈妈:如果你看到会走下来吗?
宇仔:(理所当然的语气)会~~~~~~~~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