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我不小心的

不小心打翻杯子,或者把食物弄跌,或其他。。。
小子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小心的。。。

回麻坡的路上有很多油棕园。


宇仔:那边很暗,远远那边啊。
妈妈:油棕园那边啊?
宇仔:没有开灯,很暗。
妈妈:因为树长得高,不多阳光透进去,所以比较暗。里面没有装电线和灯泡,不能开灯。


带着宇仔去庙里。。。

宇仔跑来跑去。
庙里的师父也很风趣,扮猫叫:喵,喵。
外婆:你听到猫叫吗?
宇仔:在哪里?
师父:喵,喵,喵。
宇仔:(随声音来源看师父可是一脸疑惑)
外婆:有吗? 猫在哪里?
师父:你看你乱乱跑,踩到猫廖。
宇仔:没有~(又再找猫)
师父:喵,喵,喵。
宇仔:(边哭边走过来抱妈妈)我不小心的.
我想:他可能真的以为自己踩到猫,又奇怪为何自己看不到,吓到哭了。

妈妈:没有啦,师父骗你的啦。喵喵声是师父扮的。
~~~~~~~~~~~~~~~~~~~~~~~~~~~~~~~~~~~~~~~~~~~~~~~~~~~~~~~~

宇仔边吃晚餐边玩爸爸的新玩具。

妈妈:你吃好来,不要一边吃一边讲话,等下饭掉出来会弄肮脏。
宇仔:我要玩~~~ (滴了点饭汁出来,妈妈还没出声就马上大哭)我不小心的,我不小心的!
妈妈:你哭着说不小心也没有用了,等下坏掉你就不能玩了。不要哭啦,想办法解决。你说不小心也是发生了。。。要想怎么弄干净。
宇仔:呜。。。坏掉了,我不小心的。
妈妈:没有坏掉啦,你再不弄干净等下真的坏掉。(给他手巾)
宇仔:(很认真的擦)

妈妈纳闷:这又是哪里学来的哦? 把事情弄糟,大哭着说“我不小心的”就没事了么


5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TZIN每次的“我不是故意的”搞的我这个做娘的不知该生气还是好笑。

隐形的猫 说...

Tzin 妈咪,

对咯,加上一脸无辜样都不知道该不该生气。
我最后还是要求他要学会处理造成的‘后果’。

匿名 说...

哈哈哈,那天我我忘了CCY弄跌什么东西,也是一脸内疚+ 无辜的跟我说“我不小心的”。。。

隐形的猫 说...

匿名,

你怎么回应? :p

喜乐妈 说...

呵呵 小孩子真的很可爱。。。那么你以后小心一点就好啦 答应了妈咪就要记住哦!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