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你跟我玩啦

10 Nov 2011

虽然宇仔很顽皮,基本上还算讲理;

不讲理时,
一是撒娇+测试大人底线;
二是真的想睡觉了。

某晚,他玩累了,我把那Huggies送的火车屋折好收好;
他突然从床上爬起来嚷着要玩。

告诉他很夜了,明天再玩。
他就是不依,还大声哭闹。
他妈妈也是像小孩一样咯,精神好时他怎嚎啕大哭都不受影响,
一旦睡眠不足就脾气不好啦。

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形,以前会把宇仔抱离房间让他冷静;
再不可以就交给他爸爸处理,自己睡觉去 (呵呵,担心累了会打人嘛)
那样,很快他就放弃了。

那晚,他坚持要玩,
有句话,我是听进耳里,觉得难受的:

宇仔:(语带哽咽)我要玩,妈妈,跟我玩,不要自己玩!妈妈跟我玩!
好像平时没人跟他玩那样,听起来挺可怜的,我都要哭了。。。
最后还是不让他玩,把他抱过来让他趴在我肩头上安抚,
拍着他的屁股和背后(其实是趁机哄他睡觉),
解释因为很夜了,早上(已经过了半夜)大家还要上班上学。。。
所以不让他玩。

拍着拍着,讲着讲着,宇仔也睡着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