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我随口说的。。。

October 2011

2-3个月前买了一件Angry Bird T-shirt给宇仔,
他喜欢得不得了,晒干了就要穿。

后来,见他那么喜欢,
我就在巴刹买了两套不同颜色的生气鸟衣服裤子方便替换。
回家后把衣服交给他,满怀期待他看到后会很惊喜,
哪里知道他好像受了惊吓一样把衣服丢回给我。 >.<

软硬兼施2个月,他还是不肯穿上呢。
我问不出原因,就随口说:Angry Birds会咬你啊?
哪里知道他竟然点头,说:会咬屁股!
从此,成了他不要穿那两套衣服的原因。

宇仔,这也是AB,原来那件也是AB,原来那件的AB就不会咬你咩?
那件不会,这件会咬!

我检查过了,新买的也没有标签什么的啊,也不会刺刺啊。。。
打算转送给MY,看他的反应如何,呵呵,己所不欲,竟施于人。
原本的AB 衣和后来买的质地确实有些不同,
可是后来买的质地和他喜欢穿的小熊维尼裤子是一样的。。纳闷中。
~~~~~~~~~~~~~~~~~~~~~~~~~~~~
到现在,宇仔还是很喜欢看着我冲奶给他。
以前要我单手抱他单手冲,
13kg后,好不容易说服他坐在洗衣机上等。

有天,他又拿着枕头和被单。。。
(宇仔的‘枕头’,听来很像广东话的‘跌倒’)

你把枕头和被拿来厨房,不怕蟑螂拿走?
(看看地上)没有,没有蟑螂。
宇仔,你把手伸到篮子里,不怕蟑螂爬出来啊?
没有蟑螂。

我不是存心吓他的,
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乱吓小孩的;
只是,有时候。。。唉。。。

结果,那天他半夜起来要喝奶;
怎么新陈代谢那么快?
睡前才喝呀,那也是2小时前的事。

抱他下楼,如常把他放在洗衣机上面。

不要啊,有蟑螂!
(啊!!扮假好人)没有没有,妈妈跟蟑螂讲好不要出来了!

所以咯,现在讲话要很小心。
~~~~~~~~~~~~~~~~~~~~~~~~~~~~~
睡觉前

要下楼睡觉!要下楼睡觉!
不要啦,楼下有壁虎,蚊子,和蟑螂啦。
(很认真的看我)没有---没有壁虎,没有蚊子,没有蟑螂。壁虎回家找妈妈,壁虎回家睡觉了;蚊子回家找妈妈,蚊子回家睡觉了;蟑螂回家找妈妈,蟑螂回家睡觉了。

听起来为何那么熟口熟面的。。。原来是他绘本的:小熊打了一个哈欠,小熊睡着了。。。接着还有小老鼠,小兔子和小猪。

那么,宇仔的妈妈在哪里?宇仔要不要妈妈?
(扑过来抱抱)然后伏在妈妈肩膀睡着了。


很小的时候,宇仔看到小昆虫就会伸出手指。。。
结果它们变‘阿扁’。
跟他说过很多次,不要碰,他们要回家找它们的妈妈。

不然就是他吃的蛋糕屑面包屑掉在地上引来蚂蚁,
在清理前先把蚂蚁‘吹’散,待它们散走,
才不会死太多蚂蚁,死的都是那些贪吃的蚂蚁。

他应该有看进眼里听进耳里,
现在看到蚂蚁大队,一边吹,一边说:他们要回家找妈妈。
不会将他们踩扁或压扁了。
~~~~~~~~~~~~~~~~~~~~~~~~~
指鹿为马

小姨婆家有个蓝色的塑胶鹿,
抓着它的双角,可以坐在上面跳。
既然宇仔很会跳了,小姨婆就送给MY.

蓝鹿放在外婆家等MY 来拿时,
宇仔回去刚好看到了。
“马啊!”
“是鹿,不是马!”
“不是鹿,是马!”

他很坚持,这下真的是指鹿为马了。
~~~~~~~~~~~~~~~~~~~~~~~~~~~~~~~
再来,上次看到一只大蚱蜢停在他小舅的车上,
就记得那青色有脚昆虫叫‘蚱蜢’,可以正确指出书上的蚱蜢图片。

有天,他又大叫:妈妈,门有蚱蜢!
看一看,很小哦!可是又不太像,研究了一下:宇仔,这是螳螂,螳螂宝宝!
宇仔:不是,是蚱蜢!是蚱蜢!妈妈,蚱蜢爬高高,不见了。
妈妈:螳螂爬高高,回家睡觉了。
宇仔:蚱蜢爬高高回家睡觉。

他还是坚持那是蚱蜢!

×Jan 2012 ×到现在,看到蚱蜢他还记得曾经有只蚱蜢爬上小舅的车。
~~~~~~~~~~~~~~~~~~~~~~~~~~~
他认ABC 不是认字母是认图片。

在停车场看到:

A = Apple
M= Moon
N= 鸡蛋! (因为图片显示鸟巢里有蛋)
S= 袜子
W= 鱼 (鲸鱼)
H= House
Q= bird-bird 啊

(其实是麻雀来的。那bird-bird, 我听了be4 be4 很才听懂的,他指着MRR2 Tesco Ampang 对面那CIMB广告牌就有很大的鸟,我才明白)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