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鱼鳞燕菜

话说那天看了热气球,送了我妹和KW去KL Sentral搭火车后,
我们去了老公的舅舅家。

舅母介绍了这样东西。
她的膝盖疼痛,吃了一星期就不痛了,所以她大力推荐。

我本来想做了再放上来,但三个星期都没动工,
先把食谱放上来,谁有兴趣就去做吧。

材料
8-9 片班兰叶
一寸多黄姜片
一枝香茅
一碗洗干净的马友鱼鱼鳞(大鳞片就可以了)
四碗半水。

做法
全部材料大火煮沸,小火煮两小时,
过滤待凉后,放入冰箱。

口感
好像燕菜,没有鱼腥味。

注意
从冰箱取出后,尽快使用。
不然很快就回复液状。

班兰叶,黄姜片和香茅其实只是用来去腥的。
---------------------------------------------------------------------------------------
我总感觉好像在哪里看过或吃过,
可是想了很久都想不到。
后来三月尾回家时跟我妈说起,
她说她二姐也会,我才想起上次是在我二姨家吃过!
---------------------------------------------------------------------------------------
说到“二姨”,想发一发牢骚,但不关我二姨的事。

我们三月尾回麻坡时,家婆交待拿包东西给“二姨”(广东音)。
回来时被唠叨了一番,因为她要给另一个亲戚家的“姨姨”,不是她自己的妹妹。
还骂我们这样都听不懂。。。

---------------------------------------------------------------------------------------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