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这是什么?

什么?什么?
这是宇仔最近很喜欢用的“开头语”。

不过,这篇不是说宇仔。

几个星期前在水果店看到这东西,
我起初还以为是大番薯。。。



看看店家标的名字--还真的很特别,
很有武侠小说的味道。

店家说可以生吃,可以做菜,可以煲汤,可以当沙律。。。
你知道啦,我有时候很贪新鲜的。
买回家给宇仔看,他摸摸下,拿来当棒子挥一挥!

结果,断掉了!


嗅嗅看--嗯,没有味道。


口感:像水梨般脆口,介于水梨和马蹄之间。

好吧,为了上这一篇,
上网找一找这到底是什么,

百度把这雪莲果 (你是不是也联想到天山雪莲?呵呵)介绍得很清楚:出产地,别名,如何种植,营养,疗效,食谱,禁忌都有,

有时间又有兴趣的话你去看看。它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能吸收的,所以也适合糖尿病患吃。呵呵,我的化学很差的,不是很明白,也不懂能不能相信。

其他的论坛和资料有说这雪莲果适合各年龄阶层的人。但是由于它很不适合肠胃弱的人,孕妇忌食

资料说这东西可以代替便秘药。。。虽然没有这烦恼,但可以介绍给朋友。
资料说吃了肚子会很多气, 好像没有哦。
资料说切开很容易就氧化变色--真的哦!但没有香蕉那么快。不过,半个小时候,当盘子清空时,会发现这东西的汁变黑了。

它到底是蔬菜还是水果呢?

BAIDU 说“菊薯”比较正确。 英语叫YACON,所以也叫“亚贡”。

3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切开来的样子让我以为是牛蒡,没看过呢~

winnie@ah咪 说...

对咯,我也想问这到底是算水果还是蔬菜?哈哈~我当水果吃过,煲汤也喝过,还是觉得生吃比较好吃^^好像马蹄酱~
煲汤是清甜,可是好像有点糟蹋了它一样~哈哈~也不便宜哦~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老实说,牛蒡和山药我还是不太会分辨呢。
这雪莲果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Winnie@ah咪,
那样子啊,还想买的的时候拿来炒鸡肉看看好不好吃,不用拿来煲汤了。哈。 真的不便宜。。。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