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该还手吗?(二)

宇仔是不是愉快地上学?
时常变的。
我朋友说小男孩很容易厌倦一个地方,
每两年让他换个环境比较好。
也不是没有好处的,至少接触更多的人和事。

到处都是幼儿园,宇仔老是指着那些有米奇老鼠的:我要去这间幼儿园!
我叫他自己去跟园长说。

可是,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长远的方法,
改天上了小学还这样,我要一直帮他换小学吗?
有这么多小学让我换吗?
更有可能是心理的因素。
所以必须找出原因。

我们让他把喜欢的东西都带幼儿园去。
-这在育儿角度也不是什么好方法,可是他可以很安心愉快地上学,也从不在幼儿园拿出来,就是带着去带着回而已。我们和老师也由着他。
这样的情形维持了两个月,他突然害怕上学了。
早上怎都要和我们一起出门,
可是一去到幼儿园就不肯下车。
还变本加厉到抓着铁门不要进去+大哭。

几次后,
在老师说可能有小朋友乱动他东西他不喜欢的可能后,
晚上把他抓来谈天:不能够那么小气啊!即使不喜欢,也要勇敢的捍卫‘主权’,不是退缩啊!

这小子老是回避谈天,最后也透露了--同学拉他的眼睫毛!
什么啦?好玩不玩?弄伤眼睛怎么办?

叫他要告诉老师,
叫他要大声回应:我不喜欢这样!不可以碰我的眼睛!
(好像人家直销大会喊口号那样,呵呵!又学故事书那生气的老师叉腰说话,小子竟然笑倒了。。。)
上课那么久,他竟然不知道人家的名字!
(可是如果你问他谁谁谁,他又会说谁谁谁坐在他的旁边还是后面。)

所以,要妈妈跟他进课室,指出是哪个小朋友。

跟老师招呼,带他进教室。
告诉老师我也不知道真假,毕竟都是四五岁的小朋友,
玩玩闹闹碰撞什么的很平常。

老师说根据宇仔的性格,肯说的话,应该是真的。
因为班上有个喜欢拉人家头发的小朋友。

我们进到班上,那位小朋友还没有到。

我告诉宇仔小朋友可能只是想要玩,但是没考虑到玩眼睛太危险了,
所以他要大声说不可以!
既然老师知道了,
他也安心点了,乖乖跟我道别。

我本来只打算让他自己去解决,后来觉得看看一下也无妨。
我没有打算大声骂人家的孩子,只是要提醒他不要拉人家的眼睫毛。
还想可以的话让他们握一握手。
~~~~~~~~~~~~~~~~~~~~~~~~~~

和老师交谈后,我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好?
老师安排斯文的女生坐在宇仔旁边,
报告有没有人作弄宇仔或乱拿他东西,
我明白老师的好意,可是感觉上好像变成他受女生保护了。
感觉就是很不对劲,哈哈哈!虽然说男女平等,有些事还是很。。。

~~~~~~~~~~~~~~~~~~~~~~~~~~~~~~~~~~~~~~~~~~~~~~~~~~~

我上网看了很多意见,
我想继续灌输他:

不可以打人,也不可以被人家打!要闪开!
首先要告诉老师,无效的话请还手吧!

这样到底对不对?
~~~~~~~~~~~~~~~~~~~~~~~~~~~~~~~~~~~~~~~~~~~~~~~~~~~~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