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果汁机~masak-mask

上次带宇仔去巴刹,他硬要买一些玉蜀黍。

结果玉蜀黍在冰箱睡了一个星期多。
把他们拿出来一颗颗剥下,
有些拿来炒菜(多点颜色),
有些拿来煮汤,
还有的拿来搅拌,打算弄些糖水,
结果超级难喝。

话说宇仔看我用搅拌机(搅果汁机),
从以前的怕到躲起来,
到在旁边观察,
到现在就是要求动手按开和关的掣。

搅拌完毕把搅拌机洗干净,放在风扇下吹干。

小子把一个塑胶篮子翻过来,
把搅拌机放在上面,
开始了他的masak-masak.

宇仔:妈咪,按那一粒(自己想象的钮)?
妈妈:喏,这粒。
宇仔:好了。(倒在小杯)给你!
妈妈:谢谢。这是什么来的?
宇仔:苹果汁!
妈妈:我要橙汁,西瓜汁。。。
宇仔:没有。 有苹果!
妈妈:那么,嬷嬷和把拔呢?
宇仔:(忙着准备另外两杯给嬷嬷和把拔)

他们“喝完”后。。。

妈妈:你自己没有啊?
宇仔:没有苹果了!
妈妈:(幻想一下)你看我的手有两个苹果,给你!
宇仔:(竟然肯配合拿过去搅拌)
妈妈:你的果汁卖多少钱?
宇仔:两个钱。
妈妈:两个钱是两块钱还是两角钱?
宇仔:(疑惑中。。。不过还是把果汁杯递给我)
妈妈:给你三块钱。。。
宇仔:给你两个钱。。。
妈妈:你算错了啦。你除了苹果,还卖什么果汁?
宇仔:香蕉汁!
妈妈:香蕉汁?!香蕉哪里有果汁?
宇仔:有!很甜的!(我没想到他还会推销他的香蕉汁,呵呵)
妈妈:好啦,你这么乖, 要不要喝真的果汁? 你去祖先那里拿苹果。

(爬椅子到祖先的台拿了个苹果)

妈妈:你有没有拜拜?
宇仔:(爬回去拜了拜)。
妈妈:你有跟祖先讲你要拿吗?他们有讲可以吗?
宇仔:(很认真的)没有,他们没有嘴巴。。。
妈妈:。。。。。。
(妈妈又讲输他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