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04012011 医院。幼儿园第二天

4 JAN 2011

昨晚宇仔开始有点小伤风。
在医院里一直打喷嚏。
后来去幼儿园的途中喝完整瓶黄糖姜水,
就直到我们离开幼儿园都没有再看到他打喷嚏。
~~~~~~~~~~~~~~~~~~~~
早上回到医院进行检查。

Speech Therapist说
他的注意力还是很不能集中。
他好像没有想要玩玩具,比较像这个碰碰,那个碰碰。
不过,也不排除是贪新鲜。

这次,治疗师拿出的闪卡,7张有6张答对了。

上次那会唱歌和转动的玩具,
在几次僵持下,
宇仔也接受等完全没有声音了才可以转动玩具。

治疗师说下个月再没有明显的进步,
要转去训练注意力的治疗了。


马麻的观点:
他在门口观望这房间已经迫不及待的一直敲门要进去了。
不过,近来已经可以认真的玩megabloks &听我念完故事书。

但他选择性的回不回复人家叫他的名字是真的;
对人家痛苦的表情也不是每次有反应也是事实。
我到现在都一直观察着,也开始有点担心了。

上了幼儿园,也教了他几天听到老师叫名字要举手;
这点他在家有办到,
幼儿园方面还是等周末老师较得空再问了。
治疗师和我也需要老师告诉我们宇仔可不可以乖乖坐着。

今天也去了ENT
医生的反应和speech therapist 有很大的对比。
 她轻松的说:看样子不错,有些孩子没那么快说话的。

上一两个月才听说我堂妹当年5岁才说话,公公还担心她是哑巴。
现在堂妹也出来社会工作了,听说性格不算安静。
我婶婶戏说可能宇仔说广东话我们听不懂。
不过,这只是安慰话,我广东话再怎么不流利,听不是大问题。
~~~~~~~~~~~~~~~~~~~~~~~~~~~
去到幼儿园差一个小时半就放学了。
宇仔几乎是冲着进去幼儿园的。
他不是要进课室,他对外面的游戏设置比较感兴趣。

我把他掉在车上的名卡交给他时,
看到他在里面红着眼睛,
大概是伤心没得出来玩吧?
不过,跟他道别后我就离开了。

同事昨天都问我:你不用在幼儿园顾你孩子吗?
其实,
昨天以前我也以为我会这样。
~~~~~~~~~~~~~~~~~~~~~~~~~~~~~~~~~~~~~~~~~~~
中午,幼儿园老师打电话来说校车司机不要载宇仔了,
因为司机觉得宇仔手多要开门,太小了骂又不会听;
又埋怨嬷嬷开门动作慢。
噢。。。宇仔真的这么皮啊?

后来,商量过后,决定我们载宇仔上学,
老师会在放学后把宇仔送回家。
后来也了解到司机也不载另个同区的小朋友,
唉。。。不要载直说好了,那么多藉口。
老师说她孩子当年也是5岁才会说话。
~~~~~~~~~~~~~~~~~~~~~~~~
晚上回到家,宇仔在流浓鼻涕了,
吃了晚餐去看医生,
医生说以他的状况隔天还是不要上学了。
也对,为免传染给其他小朋友,
打电话向老师请假。
~~~~~~~~~~~~~~~~~~~~~~~~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