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怎么啦?(二)

说过不打电话给老师,
还是给了个短讯问看上星期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特别事,
让宇仔那么不想进去幼儿园,
或单纯还没有适应。

老师说会去查可是过后没有回复。

回到家,吃饱饭,
抱抱宇仔

幼儿园好玩吗?
(没有反应)
你喜欢老师吗?
(点头)
你喜欢同学吗?
(没有反应)
你为什么哭?你要不要跟马麻说?
(眼睛红了,把我抱紧点)
(让他看着我)是不是老师打你?
(没有反应)
是不是老师骂你?
(点头)
老师为什么骂你?
(宇仔做了个丢东西的动作)
你乱丢东西所以老师骂你,是吗?
(点头)
乱丢东西不乖,所以老师才骂你,你听话老师会说你 good boy, 好吗?
你要好好坐着,不要乱走,知道吗?
(似懂非懂样)

嬷嬷:我骂你你就不怕啦?老师骂你就会怕huh?

哎呀,忘了告诉他,在家乱丢东西,马麻可以得空叫他收拾,
可是在幼儿园乱丢东西,老师要照顾那么多小朋友,兼顾不到。

我允许宇仔丢东西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但是他发脾气丢东西时我就会打他手掌。
今早宇仔还是开心的收拾书包,但把校服丢到远远的。
由把拔带他进学校,还是泪汪汪。
把拔有告诉老师,不乖就骂吧!

也是时候挫一挫他在家天不怕地不怕的霸道吧?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