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13 -17 JAN 2011

13 JAN 2011

从星期二开始就没有让宇仔穿幼儿园制服,
改穿他平时穿的衣服。

宇仔今天早上听我说给他穿那套企鹅衣去上学,
竟然把那套衣服丢得远远的,
才恍然大悟原来根本不关衣服质料的问题,
是他真的不想去幼儿园。

上班要迟到了,他又在那里不肯换衣服,
急啊!后来嗅到臭臭,原来是大便了。
快手快脚帮他清理干净,
最后不知道怎的他终于肯穿上衣服了。

不让他把枕头和被单带去幼儿园,
他哭了。
安慰他,今天买个小bear bear,
放在书包旁的口袋;
让他明天带bear bear一起上学好不好?
他的心情就比较平静了。

今天不再自己拿书包上车,
给把拔抱上车的。
去到幼儿园没有抗拒把拔把他交给老师抱,
只是还是哭。

老师说他放学最开心,
嬷嬷也说天天很开心的和送他回家的老师和车上的小朋友挥手拜拜。

今天要记得买只玩具了,
明天不知会如何呢?

14 JAN 2011
宇仔坚持不肯上车,抓着车门不要进去;
要迟到了就没让他上学。

15-16 JAN 2011

小弟打电话来说,妹妹决定在情人节注册。
恭喜妹妹了,不过时间上安排不到的话,可能没办法出席她的注册礼了。
2月妹妹注册,3月大弟摆酒;不知道她和另一半打不打算今年内摆酒呢?

宇仔呢。。。
不断的跟他洗脑,幼儿园里很好玩;
去上学,吃点心,然后很快的就可以放学回家。
放学回来可以跟狗狗讲他在幼儿园学到什么。。。
终于,没有一听到幼儿园就摇摇头,
问他上幼儿园穿什么,还指了制服给我看。
也没有抗拒穿上上幼儿园的脱鞋了。

我发烧了去看医生,唉。。区区38度就把我搞到奄奄一息样。
顺便带宇仔去,因为他喉里还有很多痰。
结果,被医生讲:
上次都叫你们给他抗生素了,不必怕super virus 的。万一再没去痰发展成肺炎更严重。。。
把拔想到同学的小儿子最近刚因为肺炎进医院也怕怕。医生给宇仔咳嗽药水和抗生素。结果。。。本来没有咳嗽的宇仔,咳了整晚。。。吐了一次。把痰吐出来就熟睡了。

17 JAN 2011
还在咳嗽,又没有让他上幼儿园了。
还在赖床的宇仔听我说不用去幼儿园,终于肯起身下楼。
那满脸病容的小脸,露出淡淡的笑容,很勤快的跟我BYE-BYE.
这,这,这。。。明天会怎样呢?

严格说来,宇仔只上了几天的幼儿园。
不过,可以看到的转变有:

很乖的洗手,会把两手搓搓;
但他尿尿后如果没看着他,就只肯洗那根肮脏了的手指。真是。。。
会自己坐在地上穿鞋子(无视地上肮脏);
会说SIT和坐,但只限于楼上晒衣架下面(怪);
会主动要刷牙;
得空会唱不知道他在唱什么的歌。。。

宇仔对我手臂上的一颗痣很感兴趣,
他更小的时候以为我的手肮脏了,拿布帮我抹;
现在得空就去按一下。
我跟他说,这是“痣”,
他竟然学起来了,发音还很准。
如果,他对每件事都这么有兴趣就好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