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退烧(二)

宇仔星期六早上5点起来呱呱吵,要我抱着他走来走去,
他就把头枕在我肩膀上继续睡觉。
好不容易又沉睡了,把他放回床上继续睡觉。

早上7点,嘿,小子变成暖包那样热热的,
40度哦。。。
普通诊所给的塞剂在4小时后无效,再度热起来。
吃了几次退烧药还是那样反反复复,
隔天一早就带去专科医院。
星期天没有儿科医生,所以我们直接到急诊部。
空空的,很快就到我们了。
这个医生给的塞剂耐上8小时宇仔都没有继续烧,
终于维持在38度。
星期二晚上回到家,还是有点温温的,
决定不给西药,喂他一剂在药材店抓的药粉,
一剂见效。
我本来去买羚羊须的,药材店的靓仔说既然已经发烧,
羚羊须来不及了,就给药粉吧。

就这样,本来自己刚退烧,手脚的红点红斑还没好,
这样顾他顾到没有吃药,
手脚都自己pandai-pandai 痊愈了。

所以,宇仔这个星期还没有去幼儿园,
也许明天去一天又放农历新年假吧。
昨晚已经跟宇仔说好今天去幼儿园,
可是他还在睡觉,他把拔也没有打算今天让他去,
就这样又没有去上课。

上个星期,同事来吉隆坡开会,把老婆带来了。
三子之母的她说,以前她小女儿也是第二个星期才开始不要上幼儿园。
她了解的是幼儿园第一星期没什么约束小朋友的自由,
第二星期开始会要求小朋友遵守纪律,不喜欢被约束的小孩就不喜欢了。

我昨晚问宇仔,幼儿园好玩吗?他是跟我点头的。
他喜欢我抓着他的狗狗喊加油, 他就努力的绕着我和狗狗自己和自己玩接力赛,
跑呀跑,我们加油他就很高兴。

昨晚也让狗狗给宇仔‘力量”:
宇仔上幼儿园,不怕不怕胆大大;
胆有几大?
这样大?(手比约30公分)
这样大?(手比约60公分)
还是这样大?(双手摊开做装往后倒,加“啊”声效)
然后那小子就笑到咯咯咯咯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