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05122011 -07120211 幼儿园第三天到第五天

05 JAN 2011第三天

虽然没有流鼻涕了,还是把宇仔留在家里。
前2天从幼儿园回来吃了午餐就睡觉。
没有上学,家里被搞到有多乱就多乱。
晚上回到家宇仔有点发烧,
(我们对伤风后发烧已经见惯不怪了,反正每个医生都是同样说法)。
就拿了前一晚医生开来预备他发烧的药给宇仔。
这两天吃药,乖到我都不认识我儿子了。

宇仔一岁前我尽量不让他用中药,
一岁后就开始接触保婴丹。
因为每次看他需要喝完那么大罐的抗生素太恐怖了。
他第一次吃后就每次看到都要我喂他(当然指在不舒服才给)。
自己会开保婴丹的罐子,把药粉倒在汤匙上了。
我不会完全抗拒医生开抗生素,
但是如果情况不严重就让他自己的免疫力自己打战磨练。
现在这医生也知道我们不要抗生素的了,但如果医生坚持我们就会明白。

06 JAN 2011 第四天

烧退了,就在细雨纷飞中把宇仔送进幼儿园。
他到了幼儿园才肯穿上制服上衣。
他看到塑胶马还在里面,
就跨上去玩,都不理他把拔马麻了,
还跟一个刚进来的印度妹妹(姐姐?)笑笑招手。

晚上放工回来,宇仔在睡觉。
嬷嬷说放学回来没有睡觉,直到5点才睡觉。
他就这样睡到半夜11点起身捣蛋了。
他应该以为睡醒就可以去幼儿园,
要我把把抱下楼,指着外面。
告诉他天还没有亮,
后来他对外面指东指西,
还拍拍手大笑。。。
看到我觉得头皮有点发麻。

小子闹到今天早上(1月7日)临晨330才继续睡觉。。。
累死我了。
~~~~~~~~~~~~~~~~~~~~
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幼儿园有小朋友要找爸爸妈妈哭泣的。
只有宇仔吵着要出去玩。。。
~~~~~~~~~~~~~~~~~~~~
07 JAN 2011 第五天

他要求穿家里的衣服上学,到了幼儿园也不肯穿上制服上衣。
(里面有穿t-shit)
今天没有下雨,哭着不要进去,
因为他要在外面玩,老师就依他。

中午打电话给老师,
她说上课后宇仔还不舍得进课室,
不过她们抱他到处参观后,
给他颜色笔他就在那里涂鸦,没有闹了。

至于在回家的路上乖不乖,
老师说他看到公园里的儿童游乐设施就超级兴奋,
不断用手指还嚷着。

就这样,宇仔过了一个星期的幼儿园生活。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你真的是个好妈妈~
把宇仔的上学记录得很仔细~
至于校车司机,唉~宇仔还小,如果你们时间允许还是自己载比较好~

万一宇仔真的有学习&语言障碍的话,我想说,他很幸运有你这么好的妈妈~说真,如果是在别的家庭的话,而父母又没去做“努力”的话,真的会害到孩子一生~加油↖(^ω^)↗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谢谢,但我真不敢当。

记录是因为我健忘。可是我老公说就是因为记了下来不担心忘记所以不去记更容易忘了。

我只能记录上课前,因为我也不想一直打电话太麻烦老师。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