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2Y1M 110111

宇仔更小的时候就喜欢把球丢上楼梯,
让球滚下来,去拿,再丢。
在楼梯口装了铁门后,加上他的高度,
不知道是增加难度后兴致从缺,
还是被别的东西吸引,
一段时间没这样玩了。

11 JAN 2011
上个周末,
他又把乒乓球丢上楼梯,
乒乓球比任何的球弹跳得更高更远,
跳不高还可以从楼梯的围栏间滚出来,
这些让宇仔很兴奋。其他size   的球也出动了。
不过,我还是不让他拿到网球。

他还和球比快,一丢了球快快跑,
看球先滚下楼还是他自己可以先冲到他的床垫扑下,
(宇仔,你又不是玩棒球,不用跑回垒的)。
这样都可以乐上一段时间。

昨天放工回到家,
看到楼梯间都是宇仔的衣服,蜡笔,颜色笔,饭盒,
不用说,那小子一定是看看这些东西丢了上去会不会滚下来。
可怜那些蜡笔和木彩,不晓得木彩的笔芯有没有断。

伤风跟着S.O.P 走,
流鼻水-流鼻涕-发烧-咳嗽,
问宇仔你要不要吃保婴丹,
他很快的爬起来走到架子下,期待着。。。

本来是把药粉倒入汤匙,加点水喝。
宇仔把药粉倒入他的水瓶,
这样叽哩咕噜的多喝了很多水,
算‘意外收获”吧?

后来,看我在帮他收拾书包,
他也过来自己收拾,
我就让他自己来,去拿水瓶,拿手巾。。。他都照办了,
还自己放了一套衣服在里面。

11 JAN 2011
今早上学的情形还是和昨天一样,
我真不明白呀。
把拔猜可能是老师没有让他包尿片,
他大便了很多小朋友看,
他觉得脸皮薄怕羞了?

无论如何,
幸好后来他还肯让那位天天顾他的老师抱过去。

如果说他这样小还没准备好,
谁来告诉我几岁才算准备好?
给他一两个月再看看吧。
别怪我那么狠心,
打从他满两个月,我要上班后,
狠心把他留下的难过,我已经麻木了。。。
噢。。。




不过,我真的麻木了吗?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