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邮筒扑满

13 JAN 2011

昨晚放工回到家,宇仔的心情一整晚都不错。
开不到电视了,就玩别的。

我让他从我的包包里找那只准备陪他上幼儿园的小熊,
他却把我的钱包拿出来,把银角都倒出来了。
我把他的扑满拿下楼给他,
他就喂他的那20cm 高的邮筒扑满吃银角。
这扑满是他一岁前买来让他训练手指灵活的。
可是他常常因为放不进去而耍脾气,
就这样,慢慢教,慢慢学,
宇仔也终于从放2-3个50仙银角(那时怕他放入口嘛)都觉得困难,
到放20个多5分,10分,20分的银角都没问题了,
还很有耐心的放完。

然后,问宇仔:你想把扑满给谁?宇仔自己? 把拔?马麻?嬷嬷?
宇仔想了想,指着嬷嬷,然后把那有3/4满的扑满(很重了)拿过去给嬷嬷。
嬷嬷当然是乐开怀了,宇仔真乖。

有一次宇仔看我把信封放进邮政局外的邮筒,
后来的某天,
他一直尝试要把一个大信封塞入他的邮筒扑满。。。
>.<

~~~~~~~~~~~~~~~~
电视出了点问题,没有画面没有声音,
我也乐见其成。
不过,上楼前他还是把电视的电源关了,
爬上椅子关了客厅的风扇和灯才上楼。
除了把梯级的颜色笔捡起来,
也把跌在梯级和铁门间的颜色笔挖出来给我,
他的手指比较细,由他来挖简单多了。

上楼后,我们看了最近youtube那被改编的精武门,
4段被改编的短片,果然每段都被改到很到味,
更加能反映出现在的民心。
希望那些被讽刺的党派就不要太小心眼,
去了解人民那为何对你嫉恶如仇的心态比较重要,
才不会常常发表那些为自己党派倒米的言论。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