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1 Malaysia 猪朋狗友

在看到ohbin 的狗狗兵团前,我曾经不知道潜水到哪里看过这可爱的饼干,心想明年新年我就做来骗小孩子!结果,我忘了抄下!所以,那天看到食谱,真的很兴奋的。


这是第一批,烤出来香香的。可是里面还是软软的。也许是我贪心/懒惰,没有每粒都称10g。就是大概大概那样。50g的巧克力米还剩很多,早知买25g的就好

终于解决掉那罐巧克力豆,本来是买来点缀面包,结果也在我冰箱里住上好一阵子。 最近没有在烘培店看到小包的koko crunch, 就买了econsave的koko crunch。 唉,颜色和味道和正牌的比较真的差很远。完整的太弯了,很难整个耳朵黏上;反而是那那些碎碎的好用。
那,刚才烤不好。第二批就加多5分钟好了。


结果。。。























我很丑,可是我比较香脆。
为什么5分钟就差那么远??

过后,第一批的再分两次烤3 分钟,3分钟。 吃起来就硬一点。
不过,妹妹和表妹认为太硬了。
啊!! 都是自做聪明的结果!!

象蛋塔皮那样就像吧!



根据ohbin的post, 食谱如下:

材料:


1. 牛油(butter) 180g

2. 好力克Horlicks 80g

3. 蜀粉Corn Flour 25g(过筛)

4. 牛奶粉Milk Powder 25g(过筛)

5.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200g(过筛)

6. 幼糖Castor Sugar 20g



做法:

1. 用搅拌器搅拌牛油,好力克和糖至均匀混合即可

2. 加入粉类用慢速度混合成团 (这里我用手)

3. 每一粒10g,滚圆后加上装饰

4. 预热烤箱150C,25分钟

装饰:Kellogg‘s Cocoa crunch 做耳朵

Chocolate Rice 做眼睛

Chocolate Chips 做鼻子

贴心建议:

1. 戴耳朵时会很像要跌要跌,不会跌的不用担心,烘烤后会粘得更好

2. 没有低筋面粉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

3. 搅拌时别搅拌过度,混合均匀即可

4. 做这类装饰饼的秘诀是,秤一次秤完,滚圆一次滚圆,带耳朵就一次全部戴,别做完一个完整的再做第二个,会很费时做到天亮。



食谱来源:Ms Irene Yip, The Sunday Times

4 条评论:

jessie 说...

好象很容易做!!等我有空要试试!!哈哈!!

天使熊猫 说...

跟你說hor,洋爸爸很壞蛋一下,當他看到你那黑黑狗時,有笑出來囉~~我說有什麼好笑啦,我的烘焙常常醬黑黑的~~

是囉,買的材料還剩很多叻,要做好多狗狗豬豬啊~~

天使熊猫 说...

對,你形容的對,吃起來很像蛋撻皮,只是它比較香,是好力克味~~有在想,不知改次可用來做蛋撻皮沒~~因這皮的油量比較少^^

隐形的猫 说...

快乐妈咪,
真的不难,只是点缀方面多工点。

天使熊猫,
你可以做熊猫型的。现在流行染色,所以熊猫把耳朵和皮肤染成褐色和浅褐色。

没关系,我自己看到黑黑的都笑啦,还好没有烧焦味! 我同事说吃不出好力克的味道,看来下次要加多点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