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23M 的宇仔

泡奶

蠢蠢欲动的想要自己来,
要自己装水,倒烧水,倒奶粉。。。

自己开奶粉罐,
很豪气的顺便喂一喂家里客厅和厨房的地板,
好让蚂蚁有机会把粮食搬回家过雨季。
结果那天回到家,到处黏黏的。
奶粉罐也越住越高。。。
然后,他打了黑芝麻粉的主意。


喝水
不太喜欢奶瓶和水瓶了,
开始打杯子和水壶的主意。
喜欢把水从一个容器倒入另外一个容器。

冲水
喜欢去厕所尿尿啊,
因为可以拉马桶冲水,
或者自己盛水或舀水冲马桶/地上。

洗奶瓶盖
他只选奶瓶盖来洗,
可以装水,倒水。。。
只好想办法把他骗下洗手盆。
把两张凳子都藏起来,
他就把水桶翻过来,准备爬上去。。。

自己上下楼梯
已经自己上下楼梯几次了。
我很担心,可是我要担心到什么时候呢?
但我在一旁看着,很扫他能够自己上下楼梯的兴致,
看不到他眼里闪过的‘我可以自己来呢’那种光芒。

朋友刚说到亲戚孩子不小心跌下楼梯,
埋怨亲戚很不小心没有牵着孩子,不会当妈妈。
我设身处地的想,意外决不是她亲戚想要的。
就如我这样放手,没事就叫孩子可以自己来了,
万一有事就是妈妈没有好好照顾孩子。

没有大人看着(大人偷看)时,
观察到他会比较小心。
有大人在一旁,
他知道我们会接着他,所以有时会乱来。

我还是会怕有事,有看到宇仔上下楼梯还是会跟着;
很矛盾,
感觉上我像怕有事被人怨多过对孩子有信心。
可是我需要这样担心到什么时候呢?
大人都有不小心滑倒的时候。。。



在Jusco不收费的儿童乐园,玩得很尽兴。
观察力很好但学到的有些有点危险。

1。 这里的滑梯板斜度都比较高,但无阻他学小朋友们从滑梯板上下滑梯,已经不肯用手扶着上了。还学会了要上得快才不会爬到一半溜下来。

2。 双手抓着滑梯上打横的铁枝,双脚缩起来,双手支撑起自己的身体在那里荡来荡去。
3。 之前在Bukit Jalil公园几次都不肯坐上那些下面有弹簧的玩具。这次看到一个小朋友玩得很颠好像很好玩, 就自己要求坐上去,摇到更激烈。

他还没学会滑板还有人就不要溜下去,反正没有人挡在他前面就溜下去了。结果,滑板下来不及闪避的马来小孩就中了一脚。

在Bukit Jalil那里还很斯文,快快爬,慢慢下。在这里好像和其他小朋友比赛看谁快那样。

最近的新声音
1。唔。。。得!(Hmmm-----tat)
2. Up!
3。爸爸 (但不是叫他把拔, 学他把拔发音,蛮准的)
4 还有几种我学不来。

1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以前我也跟你一样的“烦恼”,就是到底什么时候该'放手"让婷独自上下楼梯~~我也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放手”的~~不过宇仔还小,两岁不足,还是在后面看住比较好^_^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