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第一次做面包给宇仔 :s

宇仔出生之前,有天我告诉老公我突然很想做面包给宇仔吃。
老公说要不要买面包机还要看他妈妈,不然买回来天天叨叨念就不好了。
不过我们都没有告诉家婆。

谁知道家婆去剪头发,
理发师做直销,给了她很多免费面包,
她也兴致勃勃地要买下那面包机,
就这样在很多巧合下,
面包机入驻我们家。

在宇仔还没有翻身,爬行,走动前,
我倒是做面包做得勤快。
后来要看着他就很少碰面包机了。
其实,我最不喜欢量每样材料的分量。。。

就这样,拖到现在,宇仔月尾就2岁了哦。

上个周六,家婆去理发,老公去上班。
只有我和宇仔在家,
竟然胆粗粗的在没有其他人照顾那顽皮蛋之际,
决定做面包。
反正全丢进面包机让它打成团就好了。

好啦,材料量好了,
还多手加把可可粉和麦片。
然后,
才发现面包机里那个打面团的机器不知道被收到什么地方去了。
唉。。。
只好用手。。。。。。天!

宇仔不看电视了,
跑来看我忙什么。
我假装要用满手黏黏的面团碰他,
他竟然呵呵笑。
幸好他乖乖的看我把面粉搓成光滑的面团才回去看电视。

后来,
面团一小时后都不发,我想这下糟糕了。第一次失手。
可是把面团分小时, 觉得它们倒是像发了的面团那样柔软。

再度发酵还是看不到小面团‘长大’。
没关系,上次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可是面包还很松软。
可是,这次面包进烤炉后还是维持一样迷你的样子。。。

完啦完啦。。。

最后成品:
没有想象中糟糕。
不知道是可可粉还是麦片的功劳,面包很香呢!
皮看起来很干,可是咬下去还是有面包的组织;
那种会吃得饱的面包组织;
没有变糕,也没有变pa糕,还算是面包。。。
(我在说什么啊。。。)

宇仔也很‘赏脸的拿来当玩具。

面包都很迷你,
都是他的手掌可以握的size...

第一个,他咬了一口后去拿了杯水,把面包泡在里面,
然后像捞鱼那样用手把面包捞起来吃;
难道面包太干了?

被没收后,
他一个接一个的拿来咬,
然后弄碎。

最后,没有面包了(被收起来了),
才肯乖乖吃下手中的面包。

起初以为难吃到他要一个一个验收,
后来想到他平时都是这样拨开面包看有没有葡萄干,
或者是把里面的馅料吃掉,
心里好过点。

好吧,宇仔,
搅面团机已经找到了,
下次你可以吃到更柔软的面包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