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闷闷不乐

昨天,
带宇仔去Tesco.

他的拖鞋松脱了,
发现霸市的地板冰冰凉凉凉的,
马上躺下来,像个‘大’字那样,
还对人家的屋顶和灯指指点点一番。

马上把他拉起来,
可是小子不依又换个地方躺。。。
竟然选在很多人经过的走道上。

一个慈祥的叔叔看到宇仔这么不听话,
帮口说了他一句“你看你看,还不起身等下老鼠(从木架下)出来咬你”。。。
(补充:宇仔躺在卖米的架子旁边,米袋是放在木架上,方便起重机排货)。
我又加把口:哇,是咯是咯,等下蟑螂也出来了。

小子马上变脸,扁嘴,要抱抱了。
他没有哭,可是一脸委屈要哭的样子地抱着我。
我跟那个叔叔道谢后,
开始开导宇仔。

小子竟然伤心到不要反应,
就这样一直趴在我肩膀扮忧郁。
还钱时,下电动扶梯时都是这样,
放他回婴儿车座也没有反抗,
就那样呆呆的坐着,
看到我都有点不认识这么安静的儿子了。

直到跟他玩“买萝卜”,
骚他的腰时才勉强动动他的嘴角,
过后又恢复原状。

然后,我们去喝椰水。
老板很好人,看到我和宇仔共享一个椰子,
还主动给了两根吸管。

哈,椰子来了,
小子喝了一口椰水后恢复正常。

我和把拔的总结就是:他不是怕被老鼠咬,他是被陌生人讲才难过。
(跟他马麻一样的,不喜欢给人家讲。 (==’)
把拔说:你说你说,这样子像谁?

刚才我是这样说教的:
人家讲你有很多原因。 
你说躺在地上对不对?
挡着人家不能通过,
地上那么多人走,很肮脏啊。
你那么小,万一人家没有看到你,
被推车撞倒怎么办?
。。。。。。
所以,你说你这样做对不对?

希望他听懂吧。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