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两岁了

身高:90cm 体重:13kg

两岁了,
可是今天变鼻涕虫。

星期六早上开始发烧:37。8 度,中午38。3度,下午40度。
上次他发烧到39度我只是让他吃一剂保婴丹,
然后给他喝多多水过两天就好了。
之前几次开始流清水鼻涕(鼻水)时,
就喂他几口黄糖+姜片水,
马上见效不流鼻水,所以也没有变成伤风。

这次,没有流鼻水,
突然觉得很烫手,加上他不要喝水,
只好带他去看医生,
免不了带回五颜六色的药水。

这次,他很固执,
软硬兼施都不行呢。
所以每次吃药像打战,
只有一次有客人来,乖乖张口。

连续两晚不停的咳嗽,
听得出喉里很多痰。
两晚都咳到吐后才睡着。。。
(可怜我,洗衣机选在这种时候罢工)
小子还要我们抱着他走来走去,
所以连续两晚和把拔轮流抱他直到他沉睡。
幸好我们都不是睡眠不足会变熊猫的人。

像之前那样炖冰糖川贝梨水给他,
晚上还是有咳,可是没有咳得那么厉害了。
算有效吧。

为何不早点知道这糖水的功效呢?
那我从小学到中学就不用每年有几个星期咳得那么辛苦了!
所以,都是网路的功劳!哈哈哈。

~~~~~~~~~~~~~~~~~~~~~~~~~~~~~~~~~~~~~~~~~~~~~~~~~
今早回Klinik Ibu dan Kanak-kanak给护士看看进展,
既然我们有去安邦医院,护士看看下也只能再放个明年的预约时间再看。
~~~~~~~~~~~~~~~~~~~~~~~~~~~~~~~~~~~~~~~~~~~~~~~~~

楼梯篇

上下楼梯算ok 了,
还会把被子卷成一团才抱着爬楼梯,
不像以前那样拖着一条尾巴。

小子最近闷得慌,
单纯上下楼梯很闷;
他就倒退着上楼梯,
有时不要用脚,用手和肚子的力量那样爬上去。。。>.<
要不然就一级一级跳下楼梯,
最新是不要握扶手,一级一级跳上楼!!!

浇菜篇
他不要浇有长出叶子的花盆,
就是在那两盆整个月不要发芽,
他马麻放弃了的盆子里浇水。
这样给他浇了两个星期,
其中一盆竟然开始发芽了。

宇仔本来要尿尿会去痰盂了,
那天在外婆家就直接脱裤子尿在花盆里,
看到他马麻和外婆眼睛大大:哪里学来的?

隔个周末放他在院子玩,他又乱尿尿了。
听到他嬷嬷很高兴的称赞他厉害施肥,
所有疑问解开了。

零食
有个爱吃零食的爸爸,
他知道冰箱里一定有巧克力。
要求一块巧克力已经是饭后必有的要求。

我,你
突然间想测试他会不会分你我。

就交替着问他:
你的鼻子呢?我的眼睛呢?你的嘴巴呢?我的牙齿呢?你的屁股呢?你的额头呢?你的肚脐呢?我的头发呢?

全部都对。

左右
特地问他的话就不理人了。
但是你突然叫他看(大人不要指)左边的小鸟,右边的公鸡,还是天上的飞机,
他多数还是可以望向对的方向。

交流

他看到其他小朋友就过去跟人家说:APU APU APU APU ...
小朋友就一幅莫名其妙的样子走开了,
宇仔不解,看起来很搞笑,可是如果再大点还这样我就难过了。
抱他起来跟他解释,再告诉他应该如何去认识小朋友;
也不知道他明白没?

他没有常常说,可是整个月来两次叫我A MAMA , A MAMA .

比较常用‘点头’来表达‘要’。

最近生病爱撒娇,一有不合意就o -o-ao-o那样嚷,
听起来还有点像泰山。。。>.<

车里玩的游戏

买萝卜
买萝卜,买萝卜,买买买; (用手指从他脚板向上抓到大腿)
洗萝卜,洗萝卜,洗洗洗; (用手指在他脚板和大腿上下移动)
切萝卜,切萝卜,切切切; (用手做状在切东西,从脚板到大腿)
捏包子,捏包子,捏捏捏。  (从脚板捏到大腿,搔搔他的腰)

通常他听到“捏包子”就开始笑,把身体缩起来。
不过,打算不再跟他这样玩了,
不然去到幼儿园,人家不懂把他标签‘咸涩’就惨了。
还有,有天我问他:萝卜呢? 他竟然指自己的脚 (虽然他知道手和脚)。
提到‘咸涩’,
那天在回麻坡途中,表妹念了一段差点忘记了的福建‘童谣’。。。

小学时,这‘童谣’是很风靡一时的,
虽然现在内容看起来好像没有意思。

咸涩佬, 爬楼梯,qi go bei, bei  lao tui;
跌入海,变乌龟。bua lo hai , bian o gui.
乌龟没妻真辛苦,o-gui bo bo zin gan ko,
警察送你三个妻:mata sang li sa gei bo:
一个瘦,一个肥,zi gei san,zi gei bui,
一个掉入黑油桶。zi gei bua dui o-you tang!

玩法是几个小朋友,
其中一个念,每念一个字就指一个小朋友,
到最后看‘桶’停在哪个小朋友,
大家就取笑他/她黑嘟嘟(跌进黑油桶里嘛)


~~~~~~~~~~~~~~~~~~~~~~~~~~~~~~~~~~~~~~~~~~
扯了一大堆,说回正题:
但愿小子以后的日子都平安健康,快快乐乐。
生日快乐,宇仔!
~~~~~~~~~~~~~~~~~~~~~~~~~~~~~~~~~~~~~~~~~~

5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生日快乐,宇仔^^

Kelly Lai 说...

Happy Birthday to 宇仔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和健康美丽,

谢谢!也祝福你们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寶貝媽咪 说...

遲來的祝福送給宇仔,祝宇仔生日快樂,安康長大喔!
看到那個福建童謠,也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們最常唸的是最前面兩段,哈哈哈~~好好玩!

隐形的猫 说...

宝贝妈咪,

谢谢。也祝福你的千金们健康快乐。
不晓得现代小孩还有没有接触到这种另类童谣,嘻。。。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