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办护照

30/10/2010

本来只是去新山大伯家,
家婆的妹妹约她去新国新开的赌场看看,
所以要更新的护照。

虽然我们不打算和她一起过新加坡,
看看自己的护照只剩下2个月,
基本上哪里都去不了;
就顺便更新。

既然这样,也帮宇仔办一本吧。

我们就只是准备正本文件,
去到布城的护照局。
730分抵达,如果文件足够的话就830可以取了。

复印和拍照的店815分才开,
我们830分拿齐文件,845分交了表格,付了收费,
帮宇仔清理屁股,吃了早餐才回去。
哦,早已过了我们的号码。

就这样,花了2小时办了3本护照。

宇仔不肯乖乖坐,
就由我抱着他拍照,
结果照片不是正面拍的,
他的嘴还微张。
看到后面还有很多人要拍照就将就了。
宇仔啊宇仔,
你大了看回这照片自己反省为什么不乖乖听话吧,嘿嘿。

我的照片拍的比上次的好,
但是是满月脸。。。55555.

~~~~~~~~~~~~~~~~~~~~~~~~~
这段写给宇仔的阿姨看的:

早餐时,
宇仔跟我抢MILO ICE喝,
结果另外叫一杯温MILO给他。
宇仔的阿姨你7岁时妈妈还只给你一茶匙MILO,
你那天看到宇仔的奶粉是巧克力口味,
今天看他这么小可以喝整杯MILO,
不要羡慕hah. :p
~~~~~~~~~~~~~~~~~~~~~~~~~~~~~~~~~~~~~~~~~~~~~

回家路上,
我们去了UPM.
原来里面还有个卫星中心,TIME的。

~~~~~~~~~~~~~~~~~~~~~~~~~
那天的车没有安装婴儿车座,
宇仔很开心不用被绑。
~~~~~~~~~~~~~~~~~~~~~~~~~

布城的护照局,
座落于一个叫CHANCERY PLACE的建筑物里面。
没有像其他地方和移民厅在同座建筑物里。
我们跟着Pejabat Passport的地址去到Presint 5,绕了两圈才看到这地方。

营业时间 7:30am-5:00pm


Pejabat Pasport Putrajaya
Aras 1, Blok A dan B
Bangunan Chancery Place
Jalan Dilpomatik 2
Presint 5, 62050 Putrajaya
Tel : 03-88811091
Fax : 03-88811162
~~~~~~~~~~~~~~~~~~~~~~~~~~~~~~~~~~~~~~~~~~~~
遇到的各官员一样很好,很友善,很亲切;
我们没有准备好文件也耐心解释,
我糊涂和宇仔的照片对调贴了也叫我们再贴过,没有刻意为难。
我找不到宇仔的Mykid(其实是把拔已经收起来了),
逐个去过的柜台问他们也很友善回应。
~~~~~~~~~~~~~~~~~~~~~~~~~~
其实在前首相没突击护照局前,
我去过Kompleks Pertama的移民厅+护照局,官员都一样友善。
(在Muar办的只限新加坡那种,历史太悠远不记得了,只知道等很久)
我不否认他们当中有害群之马,
所以我几次办国际护照都算顺利是不是特别幸运?
还是很多人都是道听途说该局办事差?
(只限护照局)。

第一次办护照要一个星期;
第二次办护照要隔一天拿;
第三次办护照一小时就可以了;
果然有进步。
~~~~~~~~~~~~~~~~~~~~~~~~~~
我们等待复印和拍照的当儿,
有个家庭忘了把孩子们的报生纸带出来,
那个父亲不停的骂大的孩子出门时闹别扭才导致他们忘了带。。这样也算啊?
骂也没有用,快快回家拿吧。

我们临时决定要办护照,除了上网看需要的文件,
家里的打印机没有墨汁了不能打印,
复印店和相馆已经关门,只好在护照局乖乖等复印店开门。
当我们把文件办齐时,之前跟我们一起抵达的家庭已经拿着新护照出来了。

所以,把东西准备好大家好办事。
~~~~~~~~~~~~~~~~~~~~~~~~~~~~~
那天早上下了场雨,
所以人潮不多。
宇仔满场飞(我跑都不够他快),
很多时候一转弯就不见影,只听见他的鞋子噼啪跑远的声音。
幸好人潮不多,也幸好我知道他要去哪里,
我多怕他被拐了。

他那天穿了件白色长袖有领衬衫,
可是,
怎样都不肯把那件睡觉的蓝色长裤换下来,
拗不过他,赶时间啊,所以搭配得很怪。

~~~~~~~~~~~~~~~~~~~~~~~~~~

3 条评论:

洋晴爸爸 说...

无可否认,除了关税局和公积金局,移民厅的官员服务态度是几个极少态度友善的部门之一。

上次我办护照,其实我的护照还有9个月才到期。护照官员却劝说不必办新的,还能用。我说,不用紧啦,反正我都来了,就换新的吧。结果,他还“还“我那”9个月“呢!呵呵

隐形的猫 说...

洋爸爸,

你遇到的那官员真不错,没有死硬规定还有6个月的就不能更新。

我觉得国民登记局除了等的时间长外,办手续实际上也5分钟搞妥了(以两次重拿身份证的经验而说)。他们直接拍照输入电脑的系统,应该引进护照局。

阿葉 说...

.想兼職賺取額外收入嗎?
.不需要專業技術免囤貨免推銷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免費加入體驗 http://v707.ugo.com.tw/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