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写在旅游前(1)

(已经回来了才放这‘旅游前’。。。嘿嘿)

六月份的丹戎巴葛之行的回程,
谈起了尼泊尔旅游。
就这样敲定了了年底去走一趟。

天知道我怎么会选这地方,我还把尼泊尔的火葬和西藏的天葬弄乱了。
印象中,就是一个山国,很多年前有整个皇族被杀了,我国的保安人员合法的也只能是尼泊尔人。。。
可是,我脑子里就想着去啊。
我还想去西藏,毛里求斯,埃及。。。
(8/12/2011 ) 后来我想了很久,才想到中学地理课本写世界最高的山在尼泊尔,应该是那时候就把这想法植入头脑的吧,因为整个月了,我还没有想到其他的可能性。不过,我去到那里都没去看Mt. Everest)


很久没有靠别人编排行程的了,
有点茫然,上网看看资料 :我到底去徒步?看景点?还是两样?

我喜欢在旅行前先阅读相关资料:地理,历史,神话,民情,看什么,吃什么,买什么,需要注意的事,行装如何打点, 要带什么样的衣物,鞋子和其他装备,有什么额外开销预算。。。

不然,就如我朋友说的。。。

他去中国什么都不懂,看来看去都一样;
另外一个去吴哥窟觉得很不好看,因为不了解,所以只看到一座座相似的建筑物或倒塌的建筑。。。

我前屋友去韩国旅游,她说看了蓝色生死恋的码头,小屋;看了冬季恋歌的树林;可怜那些不看韩剧的团友,摸不着头脑有什么好玩。

我父母跟旅行团去台湾,回来问他们好不好玩?
- 士林夜市啊? 人很多,人挤人,我们整团人都走一下就不走了
-九份芋圆? 没什么特别
- 蚵仔面线 - 不好吃

我听了也想哭。
好不好吃确实看个人啦,很多时候只是本着去到了--卫生条件允许的话吃吃街边档,走走巴刹嘛。当年,早上5点起来天都 亮了,等到6点我朋友们还在睡觉我就自己去街上走走。

我逛了Siam Reap的巴刹,看到人们在污浊的河水里洗大篮大篮的豆芽,
看看他们的烧猪,就帮在摩多后面运送。
导游说过没有车牌的交通工具都是从泰国运来的失车--贼赃也!
仔细看还真不少!

我吃了街边的Kebab, 语言不通的情形下,我误买了牛肉Kebab ....吃了害我晕和呕不出一个星期。
~~~~~~~~~~~~~~~~~~~~~~~~~~~~~~~~~~~~~~~~
当年,我上网看到一个人说:与其在该地连锁咖啡店喝杯咖啡,与其计较那些小孩卖的东西物品价格;只要觉得可以接受,就买下吧,这才能帮助到该地的人啊。

就这样,我在吴哥窟的第一天傍晚,在巴冈山看日落后,买了一本介绍吴哥窟的书,当晚马上恶补网上资料的不足,
接下来的行程翻翻查查,才不至于蒙查查。

我并没有做什么深度旅游,但我不喜欢和主要景点拍照后不懂那是什么。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