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尼泊尔-第二天~晚餐 和购物乐

换了电池,在酒店附近的 Hotel Mandap吃晚餐。后来还在这里吃了两餐。

我和CY不想吃饭,就把饭换成Naan... Mamak档那种Roti Naan啦。我们点素的。

团友的羊肉套餐
 另一位团友的Nepalese Set .这里是西餐厅,点尼泊尔套餐会比较贵,团友说还是好好吃。这餐厅除了西餐,当地餐,还有很多印度餐可以选。


去到尼泊尔,当然要试一试当地的啤酒。个人觉得比“嘿你肯”还好喝顺喉。



购物乐
饭后又开始购物,我们买了四套挡风寒衣,登山棍,厚袜子,挡阳帽。。。

登山棍原来是一对卖的。。。怪不得店员看我们要买两枝不同色的觉得很奇怪。标价是RS2650一对…我们用Rs 640买了。折合约8美金, 马币26左右。团友说在马来西亚要40多块哦。我没研究,不知道。够用就好了。没有厉害杀价啦,店员在马来西亚打过工,对我们亲切点。无可否认,有absorber,的登山棍,比登Mt KK那根抹地棍好用多了。过后,我们称这家店叫“Brother 店”,他还送我们一人一条“Mountain  Gear"字母的手链当纪念品。

当我们去其他地方玩回来后,也想在那边买些东西帮忙brother增加销售额(还是人家怕团友厉害的杀价术觉得赚不到?), 可惜那里没有我们要的帽子和长裤。

团友MF和CL和厉害和店家杀价,我们比较乐在其中看那过程或参与一两句。我想,很多人喜欢讨价还价,享受的是那过程多过买的东西。

不过,我们干脆店家也干脆, 觉得合理就买,不合理就讨价还价,店主坚持自己又非买不可的话就买,不然就到别家问问。有时候他们可能拿到贵货给不到好价钱,不要强人所难。

从加都到博卡拉的店家都很喜欢说:

(一)
这是最便宜了,如果你还可以找到更便宜,我送你们整团人一人一件(披肩/衣服/外套)。我们是有找到更便宜的,但没有回去‘示威”和讨礼物啦。店家应该是看在游客不会逗留太久,无法货币多家,没想到我们留了那么多天。

(二)
店家:你们从哪里来?
我们:马来西亚。
店家:我最喜欢马来西亚人了!

哈哈哈,你说你来自新加坡的话,他们就会换成“我最喜欢和新加坡人做生意”等类似台词。


酒店餐厅的旁边,有间也是会晚上8点后打折的面包店。我们购物后经过,刚打烊,店主在算钱。 CL想进去买面包都被拒绝了,篮子里还有很多面包蛋糕,不像我们这边打烊就清理干净了。
矿泉水~~Kathmandu Rs10-20可以买到1公升。其他地方都是Rs20-30, 但有其他选择--用自己的空瓶子盛过滤水,一瓶Rs10,环保!我们没有腹泻啦,别想太多。

~~ 晚安~~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