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尼泊尔-第二天~第一站 Boudhanath (博达哈大佛塔)

第一站 Boudhanath (博达哈 大佛塔)





这里有很多西藏来避冬的藏人。

很大的佛眼,东南西北都有。从顶端到基座挂有5色经幡在风中飘扬。听说每当风吹,就代表诵了一次经。注意到半圆顶上的黄色吗?那是是藏红花的颜色。好像不是油上去,而是泼上去形成的弧形。翻译没错的话(知道的请纠正)是说可以信徒可以在大日子(吉祥的日子)赞助泼藏红花水,博大哈地方发展委员会在每年九月的Dasain Purne 也会重新上色。







Boudhanath是佛教朝圣者的重要基地。很久以前,当商队要到中部经商,当西藏刚开始开放时,商人,朝圣者,和游客都在Boudhanath祈求能平安的穿山越岭;从外地抵达的人在在这里感恩行程的顺利。

无云的天空一片蓝!在马来西亚几乎不可能看到无云的天空嘛。

信徒们顺时钟绕着外墙走,边走边转动墙里的小钟。


爬上梯级在平台上看大佛,还可以看到围墙内有虔诚的教徒在五体投地的做礼拜。很少游客上来,上面平台空廖廖的。大佛被店屋围在中间,店屋仿佛是大佛的城墙。我绕了一圈。

往下看,路上有很多鸽子。要很大动作的经过它们才会飞起来,不然才不得空理睬你呢!


鸽子们又是“咕咕~~咕咕~~”的谈天,好像在投诉:

是咯,咔咔叫叫,我吃我的,我喝我的。你看你的,拍你的就好~~~~~~~~走过来做什么啦?



(路过的游客,看我等那么久鸽子都不动真可怜,帮下手,谢啦)

路上看到这个:‘名牌’砖头哦?

沉思的老婆婆。明显的岁月痕迹~~但我觉得她很美。


各怀心事
 人家的儿子

 

2 条评论:

Audrey 说...

hehe the first pict looks lk an 'Angry Bird' :P

隐形的猫 说...

Audrey,

haahahahahaaaaaa...ANGRY BIRD!!! Perhaps the shape of eyes...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