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尼泊尔-第五天~ASTAM - ANNAPURNA ECO VILLAGE

ASTAM –听说是夕阳的意思,所以那里是夕阳之乡。不过,我私下问导游时,他跟我说尼泊尔语的夕阳其实是发音接近ASTAM而不是Astam, 但在屋主面前他不出声~~~(是我也不出声啦).




无论如何,这事不需要深入研究。

屋子的砖,山后采取的。



屋顶的瓦片清清楚楚,没有天花板的呢。

屋主给我们准备了香茅水和准备午餐。腌制萝卜好好吃。

屋主夫妇很热情好客。他们还有两个工人和一只狗-Tassay.我们抵达前,那里住了20人,有的还搭帐篷。我们入住当晚,也来了两个荷兰女子。一个是老师,在Bhaktapur当义工四个月了。

屋前有很大的院子,草地上有很多鲜艳的花朵,蜜蜂,蔬菜。他们想煮什么给我们就去菜园采或拔。我不是在城市长大,但也第一次看到长在泥土里的萝卜!!一切都很么的舒服,轻松写意的感觉。



房间里有厕所浴室。不过,如果要冲热水澡要到外面的浴室。那里有太阳能热水器。

这是我们的相机~~



午餐

之后自由活动。这里可以拍很多Macro.那只可怜的蜜蜂不知道是生病还是受伤飞不动,成了我们拍摄的对象。人家拿Leica来拍(真的很清,连蜜蜂的复眼都看到)。。。我还是闪远一点。

蜜蜂生气了。。

这是玉蜀黍树。。。

这是芦苇,不要搞错玉蜀黍和芦苇。。。


 附近的村子风光

 我们的宿舍


农庄主人和狗--TASSAY


 这是什么瓜?




等待晚餐的时候,还没7点,天色已经黑暗。没有电了,用发电机,所以相机电池无法充电。

CL就跟我们说他和他老婆的恋爱和求婚故事。这小子真的很用心策划,还事先录下家人欢迎未来老婆的加入和鼓励,要她别害怕嫁来马来西亚等等。

通常,我们很少遇到把老公或老婆的好挂在嘴边还不时称赞的人。但CL 就是那种会不时想到,不时说说老婆长处的人。买东西也会把老婆孩子摆第一。(回来后出来看照片,看他们两公婆的互动真是绝配),祝福他们永远恩爱。

晚餐

我们天天吃Dal Bhat.可是天天的味道和配菜都不同。这里的掩萝卜好好吃。


晚餐后,大家聚在火炉旁谈天,取暖。后来屋主太太,工人和荷兰女子们也加入。那个小女孩工人很会唱歌,听不懂但很像刘三姐那些山歌的调调。荷兰女子们也献唱了,马来西亚的要唱什么啊?


-

-



还留在火炉旁的我,CL和J,本来打算唱国歌的~~~后来唱了Rasa Sayang. 人家都唱3-5分钟,我们的‘表演‘结束快得到她们都一副“完了啊?’的表情。

大家去睡觉后,就是我们拍星星的时候了。

很冷,我们自己找木材生火(破了不要擅自燃木料的条规),原谅我们,不知者无罪~~~
在这里,发现原来只要天空够暗,没有light polution, 看流星不是什么难事。


*照片有的是当天拍,有的是隔天早上拍。

悄悄跟你讲har...
去ASTAM路上很多芦苇;
去Dhampus路上很多樱花和哞哞黄金。

2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第二张照片好美,是我梦想的家园。也超喜欢蒲公英那张。

隐形的猫 说...

Tzin 妈咪,

我们爬完第三张图的梯级就看到第二张图的草坪了。。。个个说“老了也要有这样一个地方养老呢”。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