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写在旅游前(二)

14/11/2011

红色的是回来后补充的。

之前担心的事有

(1)会不会碰上大选?(结果是没有,耶!真的不想错过)

(2)会不会和我侄儿的满月碰在一起?(如果正日庆祝,和出发日期一样;提早在周末庆祝就来得及参加了)

(3)不能和宇仔一起庆祝生日。(本想碰到阳历,还可以一起庆祝农历,结果今年两个竟然差3天而已。只好提前庆祝。)

(4)泰国机场会不会淹水?(现在看起来水会退)没事没事,只是机场冷清点。

不过,现在已经尘埃落定,泰航换时间,提早一天出发。

费用
旅费4150,比预期多了马币一千左右;
装备方面,竟然用了超过马币一千;
到时12天的费用,需要至少300美金;
我多用了65美金
还有至少马币200兑换成尼币;兑换率 1:25; 可是问了很多间都没有尼币,还只给我1:18.。。早知道就等到当地用美金换。两百马币换成的尼币都用光了,5块都不剩。。。通常我还会留点作纪念。(5块尼币是我用到最小面值的当地钱了,其实没见过硬币,我们看到的都是纸币)

还没加来回机场的德士费和当地的挑夫费(但挑夫费不多);
挑夫一人给10美金,司机--忘了多少;
导游一人给20美金;团长自己觉得跟导游合作愉快,自己再加100美金。
去机场时,司机先生没有要清晨的附加费用,所以只是RM70;回程由朋友送。



准备

准备了一张清单:
(1)看什么,吃什么,买什么,做什么
(2)要带什么个人用品:头的,脸的,皮肤的,衣物,用品装备,需要的药物。。。

不要看那些鞋子,雨衣,用品,药物,全部小小样,买起来也是一笔。
(不过,这些防雨用具都没派上用场,算该谢天谢地天气晴朗吧!不然还要对付水蛭呢。)
吞了4颗班纳杜,两片膏药布。其中一片贴小伤口,另一片让插头和插座牢牢黏着,不然无法充电。
其他不在预算的费用
这段筹备期间突然多了其他不关旅游预算的意外费用:

-表妹家婆去世的白金 ~
-相机的过滤镜(不要给灰尘雾水进去)~
-相机镜头维修(换了镜头)
-支持下大弟,加了些信托基金
-相机电池(会有几天住在村子里,加上冷天气缩短电池寿命,需要多带)
-忘了跟代理推掉、延迟订的传销品。。。

信托基金不算的话还花了RM1000++...  我很想哭呐!

-所以,我不能买新的相机了 (这要至少2500,不过,不会拍的话多好的相机也没有--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我也确定短期内不得空研究)

-也不能搭飞机看Mt. Everest了(这个网上说USD140-175那样)。
如果秉着这样那样‘也不差那几百块’,加起来就很多了。
~~~~~~~~~~~~~~~~~~~~~~~~~~~~~~~~
所以, 有些事还是留到下次吧。
虽然说反正都去了,也不差那几百块。。。
打肿脸皮充胖子不是我喜欢做的事。
加上明年一月就是农历新年了。

看到那行程表,我希望我做得到。
不要像上次爬神山那样半途而废,在sayap-sayap就‘结束’了。
由于团长不知道我们的能耐,要导游安排比当地徒步最低级别还简单的徒步行。
加上有登山杖,真的简单过吃花生, 哈哈哈。1 到4小时的时间预算,我们都在 45分钟至2小时15分内完成。

有些地方需要年轻的时候去。
我们对这次旅游,还是有很大的期待的。
(回来前一天问导游,带的团年纪最大是多少?导游说马来西亚团的话去ABC (Annapurna Base Camp) 的有70岁。。paisei 死我们啦。
有些事也是需要年轻时候玩:如笨猪跳。。。但是我是不敢的啦。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