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尼泊尔-第十二天~Kathmandu-Bangkok_KL

终于来到旅程的最后一天。

我和CY在Manakamana已经开始很想念各自的孩子了。
呵呵,在Manakamana那天是宇仔的阳历生日,所以特别想他啦。
在Dhampus那天是他农历生日,我这没心肝的妈妈好像忘了想一想他。

自己到楼下餐厅吃早餐,看见四个华人已经在哪里了。
后来在等候去曼谷的飞机时也看到他们,没打招呼没谈天就不知道他们是哪里的人了。

MF和J也下来了,餐厅的味道让MF很不舒服,
我们就移到漂亮的花园等待用餐。

~~~~~~~~~~~~~~~~~~~~~~~~~~~~~~~~~~~~~~~
吃了早餐,回楼上拿东西后再到街上走走。

在楼梯间和一位老太太打招呼。

"嗨!”
“嗨!你从哪里来?”
“马来西亚,你呢?”
“以色列。”

哈哈,我们相视而笑。

“我希望有天能到马来西亚玩,我相信我能等到那一天的。”
“(苦笑)但愿如此。我也希望有天到你的国家玩。”
~~~~~~~~~~~~~~~~~~~~~~~~~~~~~~~~~~~~~~~~~~~~~
很多商店都还没有开门。
心太软的人是不应该独自走的。
但我的心不硬也不软。。。

一个妈妈抱着约一岁,还在睡觉的孩子走过来:
“我的孩子没有东西吃,他很饿。求求你。。。我不要钱,你帮我买奶粉好了。”

然后我就跟着她去了间杂货店,不过奶粉都很贵,我口袋里没有那么多尼币只好说抱歉。

出来转个角又遇到另外一个抱孩子叫人帮忙买奶粉的妈妈。。。横竖口袋没钱了,加上不大相信。。。只好狠下心来直接拒绝:“我不够钱帮你买奶粉”。。。
再灰溜溜的溜回酒店集合了。

不断的自我安慰:我在其他地方都看到很多妈妈哺乳,你们看起来不像没东西吃,你们的小孩的脸,比我的孩子还要圆和有肉。。。我没有那么多尼币了,对不起了。如果你们真的有需要,希望你们遇到好心又有能力的。

这是第三次遇到了,第一次在第二天的第四个景点:猴庙。
都发生在单独走的时候。
~~~~~~~~~~~~~~~~~~~~~~~~~~~~~~~~~~~~~~~~~~~~~~~~~~~~~~~~~~~~~~~~~~~~~
上车前,导游给每人围上一条浅黄色的丝质围巾,祝福一路平安顺风。
没有堵车,我们从大路去机场,很快就到了。


把剩下的尼币都投入机场的捐款箱了。
~~~~~~~~~~~~~~~~~~~~~~~~~~~~~~~~~~~~~~~~~~~~~~~~~~~~~~~~~~~~~~~~~~~~~
我们分两排排队过海关。我和CL 那排很快,出来后CL算一算,这排的官员放了四人,另外一排的才检查完一人。A 出来时说因为他们那排的官员好像看不到,要把护照拿得很靠近才看得到,经解释后还糊涂到一直问他为什么VISA是去年的(A去年也来尼泊尔)。。。

最后一关,大家顺利过关。
除了J---被令把相机包的东西都开出来---

A猜测:CL,CY和他的相机包都没事。可能是J 装了别的东西进去反而让官员觉得可疑,不然经过那扫描器,里面的东西应该都一览无遗。

MF听到这里呼到:"哦,是了。为了双重保护相机,J 把一些衣服塞进去。"
~~~~~~~~~~~~~~~~~~~~~~~~~~~~~~~~~~~~~~~~~~~~~~~~~~~~~~~~~~~~~~~~~~~~
候机室很宽很多位子,也很明亮。



来了一大班新加坡中学生或刚进学院那种年纪的年轻人,大家穿“I love Nepal”,“Yak yak yak yak" 的T-shirt, 非常热闹。由老师带着,不知道是学校旅行团还是教会的。

年轻人很活泼,跟老师道谢啦,自拍啦,和朋友合照,呼噜哗啦很热闹。

坐在旁边的我们,感叹时光不留人。多少年前我们也这般年轻活泼没烦恼。
噢。。。我想尼泊尔的零食真的很便宜。我的团友们在Manakama就买了很多巧克力吃,
这班年轻人几乎人手一袋零食,很多人都买薯片--很像小时候的儿童节礼包。

~~~~~~~~~~~~~~~~~~~~~~~~~~~~~~~~~~~~~~~~~~~~~~~~~~~~~~~~~~~~~~~~~~~~
上飞机了

Kathmandu - Bangkok.
在机上看泰国中文报,
如果只看前两行,我还以为谁用上世纪言情小说里的句子作爱情剖白。。。



飞机餐



~~~~~~~~~~~~~~~~~~~~~~~~~~~~~~~~~~~~~~~~~~~~~~~~~~~~~~~~~~~~~~~~~~~
抵达曼谷已经傍晚了,曼谷又迟吉隆坡一小时,所以我们晚上10:30分才抵达KLIA.

在曼谷海关,我当然不敢再公然拍照啦。这下轮到我被搜包包了。
他们要我把那罐可可粉拿出来(幸好不是整个包包的东西拿出来,不然我很难把东西都挤回去。我后面的MF也买了可可粉,也被令搜包包了。她忘了里面还有一包芒果汁包装水,呵呵呵,竟然带得出来。

官员摇了摇我的可可粉,又嗅嗅看转告她同事说:It's powder, not liquid.Yes, it's coco powder.
CL说:“你在你的blog 里跟你朋友说:穿Croc出门真好~~~过海关不用脱鞋子!!!!”

哈哈哈,不一定是鳄鱼大头鞋子啦, 拖鞋也可以,只是没有那么好看而已。
这CL,就穿着袜子和鳄鱼大头鞋徒步呢!



我们还去买了运动鞋和徒步鞋。。。 A 说不要买有太花俏,很多不同颜色,被分割成很多小块的鞋底的鞋子,担心太冷的话那些小胶片会脱落。最好是一片鞋底那种。

我和MF买了运动鞋,CY和A买了打折的Timberland,结果价钱都差不多。
我去买鞋子时,才发现一片鞋底的鞋子很难找。
和卖鞋子的售货员聊,发现他来自尼泊尔就问他意见。
他说:普通鞋子都可以走的啦,我们也没有穿名牌鞋也满山走的。

但我那时还没去过,很难想象。加上我上次爬神山失败,怎样都不要连徒步都不成,就买了新鞋子。回来后,我想说:读书鞋也行,只是没那么舒服而已。
买了新鞋,要乖乖去跑步哦(自言自语中)

~~~~~~~~~~~~~~~~~~~~~~~~~~~~~~~~~~~~~~~~~~~~~~~~~~~~~~~~~~~~~~~~~~
曼谷-吉隆坡

飞机餐


临下飞机,空姐给大家两朵胡姬花胸针。


CY: 要做什么呢?
我:不知道,又不能收也不能吃。

后来,摆在神台,哈哈哈哈。

到了机场,借护照给团友买香烟。我们大家再买巧克力后才离开。
谢谢 CY送我回家。

~~~~~~~~~~~~~~~~~~~~~~~就这样结束了12天的行程 ~~~~~~~~~~~~~~~~~~~~~~~~~~~~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