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尼泊尔-第四天~Sarangkot

第四天,早上4点起身,因为45分钟后要出发.
穿了寒衣,带了相机,三角架,手电筒,坐车上3/4山,然后爬上Sarangkot看日出。


沿途是村子,山路很徒斜,爬得很吃力。
团长很担心爬上去后发现雪山被云遮着大家会失望。幸好天气很好。

我们老早上山只是要霸个风水位摆三脚架拍日出映在雪山的光,
起初看起来粉红粉红,后来金黄金黄,不然都不用那么早起身。
随时都可以看到白色的雪山,前提是没有云。

前一晚,团长教了怎样用三角架,调什么ISO,快门,曝光。。。
因为他们在忙着拍照时不会得空教。学了要自己执生啦。

今年山谷没有被浓雾覆盖,所以隐约看到谷底人家的灯光。



太阳开始出来了。
山:我粉红粉红的脸,可爱吗?






看咸蛋黄出来反而不是我们上山的重点了。转右拍太阳,转左拍不断变色的雪山。。。忙着调不熟悉的三角架和相机功能。。。忙得很。
我的相机无法拍到圆圆的太阳。


云海和费瓦湖。

突然出现一只猫。。。你不要想不开。。。危险啊。


当山谷里的雾逐渐散去(散不完啦),就可以看到谷底风光,又是稻田又是清澈河流的说。看闷了雪山,可以去太阳出来那边看云海。还可以遥望World Peace Stupa.


变金黄色啦。。。




这地方,跟旅游团的应该不会来。因为旅游巴士可能上不了,想去的话要特别安排。

下山。。。来时路~~

爬完这梯级就到顶了。


下山路上风光



原来我们早上就是这样爬上来的哟!这只是部分路途。

刚才有猫,现在有狗。。。


还有羊咩咩



下山时,CL, CY和我快到集合点前,发现一处‘不用爬那么高也可以看漂亮雪山的草坪’。拖延点了时间,差点吃不到早餐了。后来,我们也发现不用爬得那么辛苦,敢坐摩多的话也是有路上去,问题是你敢不敢在黑漆漆又徒斜的山间小路乘摩多?

呼。。。还有早餐吃,不用请客。
Hotel Stupa的早餐有三种选择。既然会住上三日,我每个早上吃一份就试完了。这天,我点的Puri.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