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尼泊尔-第一天~出发。抵达

把该带的东西都堆在客房床上整星期了,启程前2天才开始‘打包’行李。团长说行李可能会被摆在车顶上,担心下雨和尘土,建议大家把衣物装进塑料袋才装进行李箱。


手提行李的重量极限是7kg, 寄舱的是20kg. 我打包行李第一天很pek-chek…因为少少就超过20。。。我要如何把那么多东西塞进行李箱而不超重?

第二天才发现我看错了,我看的是磅,不是公斤。还是很大箱. 所以说,年纪大了,睡眠不足很误事。

去的时候 泰航不给集体check in ,在机场check in 行李时,比看自己体重还紧张。。。
结果......

25.6kg!!不过没有被罚。。。谢天谢地。

我们一共6人,来自5个家庭。团长是A, 其他团友有:CY,CL, MF, J和我。

年龄从28到40,平均33.3岁。

我,MF&J没有见过CL,因为他之前没有出席briefing. 有CL这小朋友,让行程增添很多趣事。

本来我们是搭直航从KLIA去加都(Kathmandu),团长听取搭过尼航经验的朋友的"意见",就从尼航换成需要转机的泰航。飞机票也加了每人马币600。飞机票占了整个行程开销近50% 。



等待登机时,团友们在Delifrance吃早餐,我连续2天睡眠不足,又还没熬过那段想睡觉的时间,就没胃口吃了,反正上了飞机也有提供早餐。

KLIA –Bangkok的机上饮食


我们在曼谷转机。本来泰航基于提前一天起飞给我们免费在曼谷住一晚。J的朋友10多号在曼谷‘旅游’,说旅游区不受影响,东西也超级便宜。本来大家也想到曼谷‘扫货’,但考虑到从机场酒店去市区是一段距离,加上当地水灾灾情不明朗就放弃了。反正目的地是去尼泊尔,就直转加都充分利用多一天的时间,一人补RM80.00.

多一天的时间,导游给我们选:Nagarkot, Dhulikhel或Manakamana.
问了‘谷大哥’和导游的总结是:
Nagarkot和Dhulikhel可以看到一样的景色,只是前者已经是‘名胜’地,后者还是很纯朴。

本来行程里有Gorka, 最后,导游看团友扭伤脚爬很高的楼梯会很辛苦,加上那几天很大雾多云,担心我们爬得那么辛苦上去看不到雪山很失望,就建议放弃Gorka, 改去Manakamana. 剩下的两个,我们选了Nagarkot.

曼谷—加都 的机上饮食

零食

 第一次发现原来番茄汁是那么好喝的。



曼谷机场把关很严:要脱鞋子,外套,裤带,手表。。。
我应该是出远门兴奋过头,之前拍张照片没海关人员得空理我,
过关后竟然当他们的面拿起相机要在拍朋友被检查,当然被阻止了。

团长特地把大家的座位安排在飞机右边,快抵达尼泊尔时机长就报告:请看看右边---远远的雪山群。感谢他的细心安排。

终于来到了这神比人还多的国度。



下机后,由机场巴士把我们载到机场入境室。

环境比Siam Reap旧机场好(现在用新机场了),比我们的Subang 机场陈旧多多。



很有特色的垃圾桶。


入境处分成:(1)尼泊尔公民,(2)有VISA的外国人, 和(3)没有VISA的外国人。
我们排在(2)。

好慢哦。。。看到陈旧的机场,我们几个第一次到的,
自以为是的‘体谅’人家应该是用手操作,就慢慢的,耐心的等待。

最后,很pai-sei ...人家有电脑的啦,还是平面荧幕的。。。
~~~~~~~~~~~~~~~~~~~~~~~~~~~~~~~~~~~~~~~~~~~~~~~~~~~~~~~
见到导游,旁边很多人过来帮忙拿行李。
还问团友哪里来的。

导游带我们去停车处。
好啦,行李放好了。帮忙拿行李的人跟我们要钱了。。。
还会要求Rs 或者RM...
恍然大悟--问来自哪一国的原因不是好奇好客,原来是这样,
哈哈哈哈。

啥?我们才知道原来他们不是跟导游一起的。。。
但导游也不方便第一次见面就在我们面前呼喝赶走他们,
人家也是找吃而已。


导游K,给每人一个万寿菊花环示欢迎。

我们很幸运的有辆Toyota Hiace,行李可以放到后面堆高高,不需要放在车顶。

开车进加都市区啦~~~~~~~~~

4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我很想去的国度!好羡慕!期待你的下一篇!

winnie@ah咪 说...

你很强~尼泊尔~呼,给我有钱我都不懂敢不敢去的地方,哈哈~
讲到旅行~我的胆量+体力就是提不起劲~
不过,我很喜欢人家带我去旅行(部落上)很爽^^
期待接下来的文章~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你去尼泊尔?好厉害啊!很向往那里的天空和白云。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

隐形的猫 说...

喜乐妈,
好,我会努力的。

婷咪,
我没有爬雪山,只是远远的看,所以没有什么难度。你为什么不敢去哦?

我也喜欢人家带我去网上旅行。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只是到两个村子走走,其他都是游客区,没有什么难度。希望我改天有钱和体力去走雪山,其实我去之前也以为会很接近雪山--误会来的。。第二天的有蓝天,没有白云。风景要等到第三天,大景要第四还是第五天。。。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