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尼泊尔-后记

Q & A  (我的想法而已)

有的是亲友问的,有的是网上的提醒。

1。尼泊尔又肮脏又乱,你去做什么?

团友们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在briefing 前我们也有一点担心。
不过问回问的人:谁告诉你的?
答案都是听说的。
那就去问去过的人,
答案都是:整体很干净舒服,有机会都会想倒回去。

加都给我的感觉就像Kotaraya那一带很多车的时候,但道路比较窄,灰尘多是因为当地比较干吧。我本身没有用到口罩,也没有觉得有必要。但带着几个去也无妨,毕竟每个人都不一样。不然有需要是才到商店或药剂行买都行。 

Manakamana山上,由于拜祭神明用品多,所以街上有些香料味。你去走一走印度街就知道我在说什么。我的朋友是因为怀孕比较敏感适应不良,不然也还好的,毕竟我们是在多元种族国家长大,不是问题。旅店虽然简陋但作为一个落脚处都算ok 的。

由于尼泊尔天气凉爽,在村子里走走也不会太热,很多时候还凉风习习。
牛粪肯定有味道,但那是当地人的宝贝肥料和燃料,你要习惯。
个人觉得比动物园的味道ok.
路上的风景回馈都抵回你鼻子的少少牺牲啦。 

如果天气不好没有雪山作背景,又没有梯田稻田,看起来就和马来西亚很多高山地带相似。不过,你还是可以看看当地人的生活习作的。他们都很和蔼可亲。要看什么景色就要要选对季节。不过,9月10月是旅游旺季。 

如果你是只想在安静的地方购物用餐,呆在博卡拉的费瓦湖畔算了。
中餐,西餐,当地餐都不缺。
不过,没有名牌店。要名牌店的话,你可能选错地方旅游了。

用手机上网也不是问题。从加都到博卡拉,很多地方都有Wifi.


如果你喜欢户外活动,从加都到博卡拉都有很多登山,徒步,运动用品店。
虽然是山寨货,品质看起来都不错。除了“北脸”,其他牌子我都不认得。
~~~~~~~~~~~~~~~~~~~~~~~~~~~~~~~~~~~~~~~~
2。吃东西很容易泻肚子的,不要乱吃东西知道吗?

个人体质不同,药品不是很重带着心也安一点。但我们很幸运都没有遇到这问题。吃Pananol是因为晕车头痛,团友是因为发烧。我们吃的路边档都是热热的熟食。网上大力推荐纯果汁,我们就没有去尝试了。

3。 要带食水过滤器去。。。
如果你要进雪山需要把雪融成水喝或许需要。但身体状况好的话,在这几个游客区真的没有这样的必要。

4。花那么多钱,同样的价钱不如去其他地方更美?
能跟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出门是很难得的。我也想去很多地方,但需要很多天时地利人和。刚好朋友问到,自己又想去就出门了。

5。值得去吗?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主要是看你自己的旅游目的。我有机会也会倒回去。

你喜欢那种看着景点拍张照片证明到此已游,再走人购物的旅行团的话,可能这样的行程会把你闷坏了。虽然也有团友以为会是从头到尾都是大自然风景,但也玩得愉快。毕竟有时候看的资料和你自己想的不同,百闻不如一见嘛。

就像我一直以为博卡拉很靠近雪山那样,
就像我以为可以看到世界最高峰那样,
就像我以为雪山上会有很多雪。。。
旅行就是这样,可能比预期好,可能发生预期外的状况。。。
不能接受的话,坐在家里看Lonely Planet或上网看照片会比较舒服。

6。好玩吗?

有班会搞笑又接受这样旅游的朋友,即使留在吉隆坡也很好玩。
我会说好玩咯。回来后出来看照片,
A 也有问大家有什么不满,基本上一切都安排得很好。

~~~~~~~~~~~~~~~~~~~~~~~~~~~~~~~~~~~~~~~~~~~~~~~~~~~~~~~~~~~~~~~~
其他

1。吹风筒,除了吹干头发,可以把冷冷的床吹暖,还让一架不小心在户外过夜(忘了收,也没人拿走呢)的ipad起死回生。



2。膏药布- 除了贴伤口,还可以把不太适合的adapter黏好一点。



3。在博卡拉把一袋明信片和磁铁贴遗留在一间寒衣店。老板怕我不认得哪间店了,把它摆在最靠近门口的地方,希望我经过时看到会记得拿走。

4。厕所 -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啦,上过的。。。再简陋都没有我们这里公共厕所的浓浓尿味。不过,油站厕所除外。除了用餐地点很难找到公共厕所,都是导游帮忙问路边的商店是不是肯借厕所。

其他的,想到的话我再进来补充。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