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五月的小点滴(1)

这些是5月的事情啦。。。记录下而已。

赞我啦赞我啦


宇仔常在马麻面前‘发现’自己捣蛋的痕迹;如:墙壁和地上的涂鸦,地上倒翻了的水。。。
然后,去把面巾沾湿拿来清理,过后等候大人的称赞。
放工回来在吃饭时,他会去开我们的包包,拿出电话,相机,或直接把包包或水瓶带/拖过来餐桌,

你没有反应他就拍拍手,等人家‘赞’他good boy. @-@


打翻水瓶
宇仔平时一定是常打翻水被骂。
昨晚又打翻水瓶,一脸惶恐,不知所措的静静站着。
好像准备被骂一样。看了我的包包,幸好没事。
深呼吸后转身看着宇仔:地上很多水哦?

宇仔应该是不习惯大人这样的反应。想了想,突然释然和轻松了。快快去后面拿布来抹。。。结果也只是稍微减少了地上的水。 然后,来回客厅厨房清洗那块布。

我帮他拧干那块布他竟然拒绝接收,
因为他嫌我没有把那块布过水才拧干。。。
儿子,你需要这样啊?

又不直接给东西了

他最近又不喜欢把东西直接交给我,难道我有很强的静电?
他喜欢用丢的,还在旁边期待我的赞赏。

这个不能接受了。
每丢一次就目无表情或不悦的看他,把东西还给他。
告诉他不可以。他又丢回来还是很期待赞赏。

这样来回很多次宇仔也急得要哭了:
小脑袋里一定很纳闷为什么马麻不要赞他好宝宝了?

最后,他把东西丢在我手上算数。

嘀嗒嘀嗒
把水喉的水开着,
下面放块手巾。

边看边配音: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马麻:小子!这叫哗啦啦,哗啦啦!要玩把水关到最小。涂肥皂时没用到水,把水喉关上,ok?
涂肥皂,洗手。。。洗干净又涂。
小子,三声后不听话马麻会履行‘警告’:强行把你带走的。
3,2,1!
捉人+嚎啕大哭声响起。

不穿鞋子/不马上穿鞋子
老师说,以前放学的时候,第一时间冲出去穿鞋子;
近期常坐着看鞋子,等大人吩咐才穿。
宇仔你到底怎么啦?
难道人家常在你穿好鞋子时告诉你穿翻了要换,
让你失去主动穿鞋子的热枕?

参观金宝的示范屋时是不需要脱鞋子的,
只有宇仔坚持要脱鞋才入屋。
可是,回来后变成常常:
把鞋子穿入屋,出外(院子)又不肯穿鞋。

跑步
宇仔跟马麻在公园跑了10圈。
又在百货公司跑了一个下午。。。
他的‘电池’还没用完马麻却要累死了。

跟着把拔和嬷嬷他可以自己玩;马麻在场就不行,一定要参与。
我越来越觉得我在管教孩子上,有些走位了


蛋糕
半夜12点了还在‘玩’蛋糕制作。
把拔没有成功把宇仔哄入睡,
倒是宇仔趁把拔哄他哄到自己睡着了,
闷到自行下楼。

当时,正好是我准备把蛋白霜慢慢加入蛋糊的当儿。

给他参与也不错。
我们就一起拿着刮刀,由下至上轻轻拌均。
小子后来竟然要自己来。。。坚持要马麻闪开。

怎能让他得逞?当然被马麻骂了一顿。
我也不想的, 我也想快快做好。
人累的时候脾气就不好。
把把拔挖起来,让他完成未完成的任务--看宇仔。

结果,隔天早上。马麻把宇仔送入幼儿园后,出来看不到把拔的车。
啊?连手机和包包都在车上啊!要自己搭车都不行了。
难道把拔回家拿东西?
果然。。。把拔忘了。放了我们就走。
幸好在离开花园前突然想到忘了老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