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贪心就什么都没有了

本来要拿付钱柜台旁的巧克力,

叫他放回去,解释说过新年才买,他接受了。
乖。

然后,

带宇仔去买羊奶糖,
让他自己选。

宇仔选了和上次买给他一样的--最小的。
马麻鸡婆的说:不然我们拿大的?
然后,宇仔一手拿大罐的,一手拿小罐的准备去付钱。
就是不肯放开其中一罐。

马麻很好声好气的解释了几次:
要就拿大的,
要就拿小的,
不可以两样都拿。
宇仔不依,
蹲在商场地上,紧紧握着他的糖果罐。
然后看到把拔推着商场购物车,
飞快的跑过去把两罐糖放入购物车。

告诉他还没付钱的,不可以!要买就要就选一样。
宇仔发脾气了。

我们最后一次告诉他:只可以选一罐。
结果,就是把拔把两罐糖果都放回去了。

宇仔哭得像泪人。
可是,还是要跟他晓以大义(这样写好像很夸张),
就成为一次教训吧。

别贪心,不然什么都没有了。
马麻常跟你说的《诚实的樵夫》,看来是没有听进去的了。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哈哈~宇仔还小啦~
我也是每次酱给婷选的

我更坏,我带她去shopping只准买一样,如果买Yakult就没有yogurt,买yogurt就没有Yakult,就看她怎样选咯·~哈哈~,还有芝士也是~三样只给她选一样~不过,通常一两个星期就会补货,到时她就可以再选过^^她就会凭她自己的感觉选咯~通常yogurt会是首选(因为她当雪糕来吃)

隐形的猫 说...

婷咪,
是时候不让他为所欲为了。
可是,有时候我觉得我是那麻烦的起源,不那么多事他就不会什么都要;可是那我不是走回老式教育?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最近TZIN也是老师和我劳改,我不肯也不可以什么都依他,他就和我大哭大闹。我总是告诉TZIN,妈咪不怕他哭,他要哭,就哭完了才来找妈咪。很多时候,都是妈咪战胜TZIN。不能全依着孩子,孩子很厉害的,一次两次,以后就很难教了~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在那种一两次后难教的阶段,承受着当初不够严厉的后果,所以需要点时间。希望还来得及。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