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她们说。。。结果我乱了。。。

(这两个朋友的孩子都和宇仔同年。)

朋友L说在找着国际学校给孩子。
已经开始带孩子去参观学校,
害老师以为她还有个5岁大的小孩。
家乡没有国际学校,要搬到甲州在所不惜。
她也有考虑要把孩子送到新加坡受教育。
当陪读妈妈也无所谓;
总之一切要是最好的安排。

朋友L说我应该买架ipad给宇仔,
这是很有教育性的玩具。
她不用教,ipad都教会她孩子A-Z...
她不会用孩子还会教她;
里面还有很多好玩的软件。

我妈说,宇仔把两架VCD/DVD机弄坏了,
我应该再买一架,天天无时无刻播学说话的光碟给他听。。。
~~~~~~~~~~~~~~~~~~~~~~~~~~~~~~~~~~~~~~~~~~~~~~~~~~~~~
我,我,我。。。
真的需要这样吗?

首先,经济能力上我不可能像L那样为了孩子搬家,
我也只能给于基本需要,不能一切都要最好。
努力赚更多的钱?
都知道自己赚不多,但孩子目前该有的也不缺;
我也很怕有天孩子会问我年轻时为什么不多赚钱。。。
可是,如果把孩子教到会这样当面埋怨,应该是自己教导无方了,不是么?
我希望能教他有用的知识和生存的能力,
如果有能力服务大众是福气,没有伟大贡献也不能成为社会负担。
这样的要求会不会太低了点?

要物质享受,要多多钱,自己赚吧。
~~~~~~~~~~~~~~~~~~~~~~~~~~~~~~~~~~~~~~~~~~~~~~~~~~~~~~
宇仔玩手机和相机已经很沉迷了,
他一直要把相机和手机的荧幕当touch screen...
把dvd 机弄坏后,他也远离了电视,
这不是我要的吗?
我真的要去弄一架ipad来给他学习?
对,现在小孩生活的环境瞬间万变,要靠科技跟上时代。
我也不是老kok-kok不知变通。。。只是现阶段有必要吗?
我也明白朋友不是叫我完全把孩子交给ipad.
真要找天好好研究这玩意儿,
真有必要时才买吧。

宇仔之前看生字DVD 是真的懂了一些字的意思。
但以他的状况,有沟通比较好吧?

打到这里突然想到,我们天天嚷着要稀土厂离开。节能电灯,手机,ipad, 到太阳能发电的屏等。。。还样样都是和稀土制品有关。我们都是背后推手。在我们反对关丹建稀土冶炼厂和不让台湾国光石化来设厂的当儿,我看到报章提到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李远哲先生对此事的看法,就上网找资料看看。

李远哲谈国光石化:台湾不盖 也不该移到国外

台海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前日宣布“不支持国光石化在彰化”,“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昨日表示,国光石化不该在台湾另觅地点,也不该移到国外,要从地球的角度思考,“不能不砍我们的森林,就去拼命砍别人的!”曾建议国光石化到中东设厂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则表示,马的决定“来得比较晚”,但有决定总比没决定好;她强调政府应降低政治计算成分,因为国光石化开发案牵涉“国土”保安,应回归实质面评估。对于有人提议将国光石化移到大陆海西特区,蔡英文仍表示,若要掌握全球市场,在接近产油地区设厂较好。


  李远哲昨日到台湾大学与青年学子座谈,中场休息时接受媒体采访。外界认为国光石化不建在彰化是环保一大胜利,李远哲则不敢断言,他说:“不晓得‘总统’在想什麼,他真的已经放弃了吗?还是另有打算?”李远哲之前就曾参与学界反国光石化连署,他强调,建不建国光石化不是台湾自己的事,要从地球的角度去思考,人类数量已经超过环境负荷,再这样下去,一百年内人类就会在地球上消失。现在全世界的二氧化碳都该减量,台湾人均排碳量远超过世界平均水準,尤其责无旁贷,国光石化不仅不该盖在彰化,也不该盖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

李远哲认为,人类应开始学著过俭朴的生活,例如大学应让所有学生住宿,就不需开车骑车、浪费时间通勤。他也批评美国苹果公司快速更新產品,前一代iPhone、iPad才刚出,后一代又要上市,这种完全从生意的观点出发,没考虑到浪费资源的方式,值得好好审视。

当然,当地业界人士必定回呛

我觉得他们的问题都值得我们深思,你准备放弃了吗
也是我们政府正烦恼着的事吧?
虽然我不确定他们是真的在考虑鱼与熊掌如何兼得;
还是看到很多个“0”的份上(我这样写,看得明白吧)不需要考虑而只是在演戏。

没有评论:

Site Meter